English

在川台生见证新汶川感知新时代

2018年05月24日 16: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同学在重建的水磨古镇感受震后四川新变化。(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成都讯 5月20日,由四川省台联和成都市台联共同举办的川台青年“见证新汶川 感知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汶川县映秀镇和水磨古镇举行。就读于四川大学的近30名台湾新生和20名四川台籍青年参加此次活动。

  在汶川县映秀镇,同学们在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前肃立、默哀,向在地震灾害中不幸罹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牺牲的英雄表示深切哀悼。当看到现在的小镇旖旎的自然风光和错落有致的建筑时,大家难以置信这就是汶川大地震中几乎被夷为平地的震中所在。负责讲解的严小姐是那场地震的亲历者,她告诉大家现在灾区所有人都住上了新房,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有的老百姓收入甚至比城里人还多。

  随后,大家前往水磨古镇参访。重建后的古镇被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理事会和联合国人居署《全球最佳范例》杂志评为“全球灾后重建最佳范例”。同学们漫步其间,一边感受浓郁的藏羌风情,一边盛赞震后重建的奇迹。有同学表示,“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是世界救灾史上罕见的浩大工程,是中国人应对自然灾害的伟大壮举。”还有不少同学羡慕大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一天的参访,让大家收获颇多。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结交了新朋友,更增加了对震后四川的新了解,感谢台联的周到安排,期待有机会参加更多交流活动,让在川的台湾青年感受到四川大家庭的温暖。(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联联合报道 )

同学们悼念罹难同胞。(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在遗址前合影。(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