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他们未竟的事业我们继续完成

2018年05月21日 09: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他们未竟的事业我们继续完成

  ──市委台办驻武清区大良镇困难村

  帮扶组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报告会现场。(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天津讯 一次次掌声响起,一次次热泪盈眶。5月14日下午,天津礼堂,用青春与生命汇聚而成的奉献之光,接连迸发出磅礴力量。

  市委台办驻武清区大良镇困难村帮扶组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庄严的承诺、时代的职责、似火的激情……邓小东和张磊的同事、朋友以及我市800余名干部群众学生,重温了他们扎根农村、一心为民的青春和热血。

  他们走了,带着对党和国家的一片赤诚,带着对乡村振兴的坚定执着,还带着我们的无尽思念和不舍。

  他们还在──“物联网”、搭平台、盖大棚;路修了、灯亮了、村富了……一个个得实惠、利长远的产业,让村民们有了盼头、信心和力量……

  一场事故,让他们把宝贵的生命永远留在了帮扶村的热土上,同时,也留在了老百姓的心坎儿里。

  “我们不会忘了,田间地头、胡同里巷那总是忙忙碌碌的背影……”武清区大良镇北赵庄村党支部书记赵福林几度哽咽:“他们总说,帮扶不仅是工作,更是责任。在他们心里,发展不只是村民的事儿,更是他们的事儿。”

  在责任与亲情面前,他们选择的永远是群众第一。邓小东有3本厚厚的日记,出事当天,其中一本就压在他的身下,沾满了血,里面写的多是“帮扶”“农业”“发展”,可对于家人和自己,却一个字儿都没提。

  台上泪水流淌,台下眼眶泛红。

  报告会已结束,宝坻区口东庄街道办事处驻鲁文庄村干部尹姝仍满怀崇敬:“对我触动最大的就是这个‘带血’的笔记本,我们平时在村里和老百姓打交道比较多,两位英雄扎根基层、勤奋敬业、忠诚担当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实践。在精准帮扶、决胜全面小康的路上,我们脚步铿锵,接续奋斗。

  “群众工作不怕细,越细越好,这样老百姓才会把你当做自己人。”武清区人大常委会驻城关镇田古囤村帮扶组组长高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他们为榜样,把村里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帮扶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让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请小东和张磊放心,我们会薪火相传、接续奋斗。请乡亲们放心,我们会像小东和张磊那样,继续带领大家共同致富,确保高质量小康路上不落一人。”市委台办组织干部处王并笃定地说。

  他们未竟的事业,我们继续完成──这是对英雄最好的怀念、最好的告慰、最好的景仰!(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通讯员 李国惠)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