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德阳青创园优质“创业服务包”解决台青创业7大痛点

2018年05月08日 16: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许渊顺(中)为到访德阳青创园的台湾同胞介绍园区发展情况。(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8日德阳讯 位于四川德阳的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2016年4月成立,目前已运营两年。德阳青创园负责人许渊顺表示,园区经过2年运营,发现台青登陆创业最常面临七大痛点:一是不了解大陆的资本市场;二是不了解如何写商业计划书;三是不熟悉如何在大陆做品牌、营销、市场推广;四是不熟悉大陆的工商财税法;五是不熟悉如何运营大陆电商;六是不熟悉大陆相关法规政策;七是有热情却很难决定创业项目。

  如何破除痛点?许渊顺介绍,作为四川第一个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园区一直致力于打造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对台招商引资、两地青年交流的3大平台。随着“31条惠台政策”的出台,园区也在借力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到德阳创新创业。今年园区与“创业学院—两岸众创”开展合作,打造“创业培训+落地孵化+成长加速”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用更优质“创业服务包”,打造德阳台湾青创园2.0版本。

  “借由‘创业学院’平台,我们可以向居住在台湾北、中、南各大城市,有创业热情的台湾青年提供不出家门,就可了解大陆发展情况并提供到德阳发展的创业辅导培训讲座等。”在许渊顺看来,这样的愿景正在得到逐步落实。结合德阳青创园发展实际,许渊顺表示,园区将利用“创业学院”平台,在岛内通过一系列专业培训课程开展项目筛选,再与有意愿到德阳发展的台青面对面对接,提供针对性极强的落地政策对接等服务,辅导台青在德阳的创业发展,提高创业成功率。

  “4月12日,‘创业学院’正式开始了在台湾地区的创业讲座。台中、台南、高雄的3场试听现场,都吸引了不少创业者与中小企业前来交流。大家都觉得这个平台很有吸引力,是‘登陆西进’的‘捷径’。”许渊顺表示,今年“创业学院”还会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设立教育基地,并持续在全台开讲,为有志到大陆发展的台青打造“一站式创业直通车服务”。(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