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成功大学师生到访珠海 冀两地青年学子多交流互动

2018年03月27日 10: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珠海讯 3月19日,台湾成功大学师生一行22人在海协会驻澳办张强副主任的陪同下到访珠海市。市委台办主任刘江成、副主任杜小平等参加活动。 

  此次参访交流以“创业就业、社会责任、一带一路”为主题,主要为增进台湾大学生对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的认知和了解,提高大陆支持台湾青年前来就业、创业、实习等相关政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刘江成主任在致辞中代表珠海市委台办对来自成功大学的师生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珠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台交流合作的情况。他指出,随着31条惠台措施的落实,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走进大陆充分利用这些惠台措施找到自己的舞台。他希望台湾的青年朋友通过此次交流参访活动,感受珠海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巨大潜力,增强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并诚挚欢迎成功大学的师生们前来珠海创业就业。 

  带队的成功大学教授、学生事务长洪敬富在致辞中感谢珠海市委台办的精心安排和大力支持。他说,珠海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一颗明珠,是改革开放的先锋城市。台湾学生来到这样深具发展潜力的城市,是人生中的宝贵经验,相信大家一定会收获满满。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可以与珠海市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沟通交流。

  在珠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台资企业珠海豪门雕塑开发有限公司、横琴新区规划展厅和澳门青年创业谷,听取了北师大珠海分校金融研究所所长、横琴创新金融研修院执行院长唐士奇教授介绍“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关情况,与珠海市台商协会会长叶飞呈、常务副会长简廷在先生就创业就业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成大师生们对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珠海的区位优势以及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创业就业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成功大学是台湾地区知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台湾四所老牌大学(台成清交)之一,在亚洲高校综合排名上仅次于台湾大学,位列全台第二。此行20名学生都是该校学生社团负责人,来自十余个不同专业系所。(中国台湾网珠海台办通讯员 简丽丹)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