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财团法人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一行到汕尾市考察交流

2018-03-27 10: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汕尾讯 为进一步加强汕台两地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应我办邀请,3月16日,财团法人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下称基金会)聂良知执行长一行5 人来我市考察交流。

  汕尾市台办主任庄红琴对聂执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开展汕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并陪同基金会一行就两岸教育交流培训、中华文化传承及两岸合作办学等主题与汕尾市教育局、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汕尾开放大学深入交流。考察团详细了解我市教育基本情况,每到一处认真了解各校具体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围绕台湾和基金会丰富的教育资源和教学特色深入开展互动交流。

  通过交流互动,就两地开展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社区教育、新型农民培训、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国际行业等级技能认证培训考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取得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庄红琴表示,下来我办将积极为两地的文化教育事业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基金会丰富的教育资源优势,创新办学理念和教学方式,为培养我市的各类技术人才牵线搭桥,为我市创建现代化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财团法人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是由汕尾乡贤叶宏灯先生创立的。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是台湾正式立案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致力于打造两岸各项文教交流平台和相关公益活动。(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台办通讯员  蔡莉兰)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