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省台办主任王立杰到台资企业调研

2018年03月12日 15: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河北省台办主任王立杰到台资企业调研

河北省台办主任王立杰到台资企业调研。(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保定讯 3月9日,河北省台办主任王立杰、副主任付辉东一行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双创双服”活动,到保定市走访调研台资企业。保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姬琳陪同调研。

  在清苑区“保定味群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询问了企业经营发展、员工结构和待遇、科研环保领域设备改良等情况,并到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在与企业座谈时,王立杰指出:一要坚定在河北长期发展的信心。新春上班第一天,河北省启动了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活动,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优化投资发展和营商环境的关键措施,事关台企、台胞根本利益。2月28日,中央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措施》,着力为台资企业、台湾同胞提供与大陆企业、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将给台企在大陆投资兴业和广大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味群要结合当前政策优势和毗邻京津、雄安区位优势,进一步坚定长期发展信心。台办也将发挥好服务台企的职能作用,把政府好的政策在第一时间让台企知情和享受。二要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公司经过20余年的发展,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渐成为保定市乃至河北省台资企业的标杆。民以食为天,味群产品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实体经济中的朝阳产业,要认真履行企业职责,加强规范运作,做好自主创新,推进转型升级,不断壮大自身实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为两岸交流再立新功。要发挥味群台资龙头企业优势,把河北的环境介绍给更多的台商,引领更多的台商投资、落户河北。要把“两岸一家亲”理念向台湾青年做好宣传,并积极为台湾青年人到河北实习就业创造条件。味群负责人王纪翔表示河北保定是其第二故乡,对政府环保等方面的政策非常理解,对企业在河北的发展充满信心。

  下午,在望都县台湾农业工业园,调研组到保定台资企业——鑫记伟业集团旗下的保定素味珍食品有限公司、莲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2017年取得的业绩及在生产经营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王立杰听取集团董事长林鑫女士关于企业发展理念和前景介绍后,对该集团农、工、商、旅、文、美——产业六级化可持续发展模式及产业在扶贫领域的应用表示肯定。他表示,企业发展勿忘社会责任。希望鑫记伟业的发展进一步契合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政策,发挥台湾有机种植、食品加工等方面优势,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带动群众致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河北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立杰在保定期间还到保定军校纪念馆进行调研,就进一步利用好保定军校文化做好冀台交流进行指导。(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