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教育界代表考察团沈阳开展传统文化交流

2018年02月22日 13:2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交流座谈

交流座谈

武术表演

武术表演

戏曲表演

戏曲表演

中华福文化

中华福文化

热烈的现场

热烈的现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沈阳讯 210日,以台湾中华两岸世纪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家芳为团长的台湾教育界代表考察团一行26人,到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十校进行传统文化交流活动。台盟中央联络部马晓枫,台盟沈阳市委主委吴莉薇,和平区台办主任安光军、教育局副局长刘成松等参加活动。

  考察团参观了南京十校校园环境,实地走访了多功能教室等设施,对学校传统文化氛围和现代化硬件给予充分肯定。刘成松副局长介绍了和平区教育相关情况,南京十校校长张艳彤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靓现代学校品牌为题进行了特色办学报告,受到了考察团好价。

  随后,南京十校师生进行了浸濡传统文化,放飞少年梦想主题社团表演,向台湾客人展示了书法、国画、篆刻、对联、武术、剪纸、琴鼓、戏曲等传统文化遗产。当南京十校的学生们用雄健酣畅的笔墨写出一幅幅不同字体的“福”字,展现出中华民族传统的福文化、春文化、楹联文化时,会场掌声阵阵,气氛达到高潮。

  在友好的氛围中,南京十校与桃园市新屋区东明小学达成了校际合作意向,两校校长现场签署校际交流协议书。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搭建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为促进沈台两地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中国台湾网沈阳通讯员 胡晶)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