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赴台就读学历生超千人 约占赴台陆生总数九分之一

2018年02月07日 13: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7日宁波讯 自2011年台湾当局开放陆生赴台就读以来,我市先后共有1100多人赴台学习,他们分布在台湾铭传大学、义守大学、中国文化大学、辅仁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约占大陆地区赴台就读学历生总数的九分之一。

  5日上午,宁波、台州两市陆生联谊会在甬举办“甬台赴台就读学历生联谊会座谈会”,两市陆生一见如故,友好互动。这是两市台办首次共同组织赴台就读学历生座谈会,对如何实现陆生服务管理跨区合作开展有益探索。

  会上,两市分别介绍了陆生服务管理情况,围绕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提高陆生联谊会凝聚力、如何当好陆生娘家人、如何为陆生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等进行了有益探讨。会后,两市陆生联谊会还就如何加强跨区合作、增进交流联谊,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达成共识,一致认为要树立“大区域陆生”观念,共同参与,通力合作,努力提高浙江陆生联谊会在台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当天下午,台州市陆生联谊会代表还应邀参加了“2018年宁波市赴台就读学历生联谊会学生和家长代表寒假座谈会”,与宁波陆生共同分享在台生活、学习心得。宁波市赴台就读学历生服务管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现场解答了陆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