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农业企业来杭“取经”电商技术

2018-01-25 10: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杭州1月25日电(见习记者 杨韵仪 实习生 李俪)“传统农业也需要融入互联网浪潮,我们希望能将杭州丰富的电商经验运用到农产品销售中,把更多台湾特色农产品带来大陆。”24日,在杭州市·都市圈优质农产品迎新春大联展台湾展团电子商务培训班上,台湾东邦红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湘勋如是说道。

  据了解,于1月25日开幕的杭州市·都市圈优质农产品迎新春大联展的台湾南投展区设25个展位,共有34位台湾展商来杭参加这一展会。在展销优质农产品的同时,展商们也希望挖掘蕴藏在互联网中的巨大商机。此次电商培训班是由杭州市台办和杭州市农办首次联合举办,旨在为南投展商们拓展网上销售渠道提供服务。

  郭湘勋告诉记者,其所在茶企已经连续11年参与该展会,因为受“电子商务之都”杭州的氛围感染,他去年刚在杭州创办了一个网络销售方面的子公司,杭州公司做淘宝、微信等平台的行销,台湾公司则负责生产。

  “我们还运用了大陆流行的直播,用无人机在台湾的茶园里拍摄茶农采茶以及红茶的制作流程,让顾客看得到”。郭湘勋说,根据去年的数据,预计2018年茶叶销量可以增长5倍以上。

  除了学习新兴的互联网营销方式,杭州“无现金支付”的生活方式的盛行,也让展商感受深刻。台湾育辰茶园负责人林育辰观察到,支付宝、微信钱包等支付方式已成为大陆商家与顾客进行交易的重要选择,为了有更好的销售成效,他早已准备好二维码打算在展会上贴出。

  在当日的培训班上,展商们通过听讲课程和互动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农产品所需的常用电商技术和线上运营推广模式。

  讲授电商课程的讲师方旭东表示,台湾并不缺优质的农产品,与电商这种全新的方式接触,是开启了一条销售的新通路,让好产品、优质资源“跨过”海峡,来到更多大陆同胞的手中,是进一步发展的机遇。(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