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青年研修营赴大连研读中华经典

2017年12月28日 13: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大连讯 12月22日—23日,台湾青年研修营一行15人赴大连研读中华经典。来自大连的知名书画家、诗人、学者和琴师等20余人与台湾青年一起听琴、闻香、品茗、挥毫、吟诗、赏花。席间,台湾青年还吟唱了他们刚学会的《诗经·小雅·鹿鸣》。 

  在连期间,台湾青年还参观了连海书院,体验传统书院的学习生活,学习中华经典文读的方法,并用这种读书方法,通读了《礼记·学记》,习练太极拳,参加了书院雅集等相关活动。 

  研修营的台湾青年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两岸青年的责任和义务。期待今后与大连就加强中华文化传承多交流多合作。 

  连海书院位于大连市金普新区石河街道东沟村,占地约四十亩,由五个四合院,两个教学楼组成,该书院始建于清代光绪年间,至今已有140多年,是一所专门学习传统文化和国学经典的培训学校。(中国台湾网大连市台办通讯员 李延华)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