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台企访乡情 江苏台办工会走进"台积电"感受台企发展

2017年12月06日 12: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南京讯 为了丰富江苏台办工会会员生活,结合江苏省对台工作实际,日前,省台办工会组织全体会员赴浦口开展“走台企、访乡情”活动,参观了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积电”)南京厂建设现场、浦口对台交流基地,并开展团队建设项目。省台办主任杨峰率领班子成员参加了工会活动。 

  在台积电南京厂建设现场,会员们详细了解台积电南京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一期工程总投资30亿美元,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自去年7月7日开工以来,今年9月南京厂刚举行进机典礼。目前,南京厂项目还在建设阶段,预计2018年投入量产。作为全球最先进及最大的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企业,南京厂项目是台积电在大陆独资的第一家12吋晶圆厂,建成后将成为大陆首座能实现本地量产 16 纳米制程的重要基地。这个项目在南京的落地,对于苏台经贸交流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两岸产业互利共赢的重要成果。会员们在现场观看了工程模型,并对工程实地进行了考察,两者对比,纷纷对台积电南京厂仅用一年多时间就完成厂房建设的速度表示赞叹。 

  随后,会员们还参观了永宁知青故里、不老村等浦口对台交流基地,了解江北新区建设及浦口对台交流情况。在知青故里,工会会员开展了踏石过河、赶珠接力、齐心协力三项团队建设活动。短平快的活动项目,吸引广大会员踊跃参加。欢笑声、呐喊声,拉近了会员间的距离,也增强了台办工会大家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通讯员 宋阳)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