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赴台交流

2017年11月21日 09: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说明: 参访团受到修平科技大学热烈欢迎

考察团一行受到修平科技大学热烈欢迎。(图片来源:马鞍山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21日讯 日前,马鞍山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邵许率团一行7人赴台交流。在台期间拜访了台湾东南科技大学、修平科技大学、正修科技大学等3所高校,以及在马投资的台湾企业福臻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习台湾科技大学的发展经验,拓展和深化与台湾科技大学及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对于这次访问,考察团成员作了精心准备。赴台前对应用技术类高校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梳理,考察时与访问学校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考察采用座谈与实地察看相结合等方式进行。此次赴台访问,收获颇丰,进一步拓宽了马鞍山市高校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合作。

  在东南科技大学,马鞍山市考察团在校长李清吟的邀请下,参加了该校新生封茶会,收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在交流会上,双方观看了两校的宣传片,听取了校务简报和大陆师生在该校研修情况介绍。双方经认真交流洽谈,隆重举办签约仪式,在师资培养、教学研发等方面正式建立两校紧密合作关系。

  在修平科技大学,考察团认真听取邓作梁校长的校务简报,双方就教师互访、学生交流、教学教研共享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探寻合作的契合点。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修平大学的雾太达利办公室、无线感测实验室和探索体验中心,并与该校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参访期间,考察团一行还与在马投资建厂的台湾企业福臻科技股份公司、华孚科技股份公司的在台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在马企业用人、师资校企合作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7天的行程中,考察团一行受到了台湾大学与企业的热烈欢迎和细致周到的接待。通过此次的参访交流,大家都纷纷表示,对台湾大学的办学理念、教学模式、校园文化建设和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人文思想培育等方面印象深刻、感触颇深、受益匪浅。(中国台湾网马鞍山市台办通讯员 邵家娟)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