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7海峡两岸“太平湖·日月潭”乡里长基层交流参访团到黄山参访

2017-10-24 16: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黄山讯 10月12日至18日,由黄山区台办组织的海峡两岸“太平湖·日月潭”乡里长基层交流参访团一行25人到黄山开展参访活动。

  自2011年4月太平湖与日月潭缔结“姊妹湖”以来,两地在旅游发展、文化交流等诸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日益频繁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交流参访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太平湖与日月潭之间的了解,增进了两地人民的友谊并为下一步在旅游新业态、民宿、精致农业等方面的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访团一行首先来到太平湖风景区管委会参加2017年海峡两岸(太平湖.日月潭)基层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参访团一行听取了太平湖风景区的情况介绍,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景区摄影作品展和太平湖旅游宣传片,详细了解黄山区旅游发展情况;与会7个沿湖乡镇和参访团代表还围绕乡村旅游、精致农业、民宿发展、基层管理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互动,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都感觉收获颇丰,受益良多。参访团对黄山区在文化底蕴、生态资源、旅游发展等方面给予高度赞誉,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地间的联系,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台湾本地的乡村旅游、民宿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促进太平湖环湖旅游一体化发展,具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会上,双方代表互赠礼品,区书法家协会代表现场书写有关体现了海峡两岸一家亲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并赠送参访团成员。 

  参访团一行分别来到太平湖渔村、永丰乡永丰村、甘棠镇庄里村、耿城镇饶村谭家大院、沟村村、辅村村等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参访考察各地乡村发展、村庄整治、乡村旅游、环境美化等相关情况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每到一处参访团成员都被尽收眼底的美景所吸引、所震撼!纷纷举起相机合影留念。

  参访团还分赴黄山区风景区、太平湖风景区、宏村风景区、黄山奇瑞房车营地等地参访考察,一睹祖国的大好河山和旅游新业态发展盛况。同时来到徽州府衙、陶行知纪念馆、黄山猴坑茶叶博物馆、知铭玉石博物馆、徽州文化博物馆、城市展览馆、屯溪老街等地进行徽文化和茶文化等体验交流。(中国台湾网黄山市黄山区台办通讯员 徐天顺)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