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守望相助 两岸一家”津台邻里情社区交流系列活动举办

2017年11月20日 14: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天津讯 日前,“守望相助,两岸一家”津台邻里情社区交流系列活动启动,台湾“中国统一联盟”社区盟员一行32人来津进行交流参访活动,交流团先后走访了滨海新区、蓟州区、宁河区、东丽区、西青区等地,参访了大沽口炮台、宁河酒厂、文化中心、规划展览馆,并与多个社区的居民进行交流,社区盟员均感叹大陆的高速发展和天津的魅力。

  第一次来大陆参访的台湾龙潭区佳安里志工朱女士说:“虽然从媒体上了解大陆发展的一些情况,但没有想到大陆发展这么快,一定会让家人来亲自感受”。同样来自佳安里的志工易女士,是一位大陆新娘,嫁到台湾已逾20年,此次随交流团来津,也是第一次来北方城市参访,在感叹天津发展的同时,也被天津人的热情好客所感动。

  “中国统一联盟”副秘书长韩燕铭20年来曾来津30余次,他说:“每一次来天津都感受到天津的变化。这次带领的团员都是协会农民和社区志工,90%是第一次来大陆,大家都感叹新农村建设,生活环境及交通非常好,农民都很开心。两岸社区文化还有很多交流互补的地方,大陆社区文化的多元化和组织领导值得台湾借鉴。”

  据天津台办交流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津台邻里情社区交流已举办了多场次系列活动,近百名台湾乡亲来津参访,与天津社区居民开展交流,增进了两岸基层民众的感情。(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