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中华航空董事长何煖轩率何氏宗亲一行到梅州寻根

2017年10月31日 10: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梅州讯 1119日至23日,以台湾中华航空董事长何煖轩为团长的何氏宗亲一行来梅寻根祭祖。在梅期间,市长方利旭会见了华航团队何煖轩董事长等4人,何氏宗亲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客家博物馆、蕉岭县丘逢甲故居等地。梅州市委台办全程陪同。

  20日上午,梅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方利旭会见了何煖轩董事长,双方就梅台航空业的合作发展进行了热切交谈。出席此次会见的还有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文广,梅州市副市长张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

  方利旭对何煖轩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梅州经济、社会、航空业等各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说,台湾有大量客家乡亲祖籍梅州,两岸同属同根同源,因此梅州——台中航线自开通以来,受到两岸客家乡亲的大力欢迎,来往梅州的客家乡亲增多,促进了两岸民间经济、文化、农业等方面的交流,增进了情谊。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把这条航线办得越来越好,助力两岸经济发展。

  何煖轩董事长表示,自己的祖先就是来自梅县松源,所以一直以来寻找机会到梅州祭拜祖先,追根溯源,这次终于成行,一定要借着这次机会好好探访祖先生活过得地方。同时,此次看到梅州繁荣发展迅速,相信梅州的未来会更加美好,希望能参与到家乡的发展建设中来,增加华信航空与梅州的业务往来,把梅台直航由包机形式升级为常态化,便利两岸人民交流往来。

  21日,何煖轩董事长一行31人先后前往蕉岭县南礤镇蓝源村和梅县松源扫墓祭祖。据了解,松源何姓祖先原居安徽庐江,经多次迁徙,到太郎公时迁福建武平岩前镇开基,后何氏入粤始祖发伯从中都六十地再迁广东梅县松源五星村开基,并由此繁衍迁往蕉岭、大埔、兴宁、五华、湖南、江西、广西、台湾等各地。(梅州市委台办黄钟睿)

台湾何氏宗亲在祖祠祭拜

台湾何氏宗亲在祖祠祭拜

台湾何氏宗亲参观丘逢甲故居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