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佛山台商中秋酒会暨佛山市投资环境推介会取得一系列成果

2017-10-19 16: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佛山讯 为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关于加强全市招商引资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市台协平台优势,积极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同时庆贺佛台交流30年,凝聚团结台商,值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台湾事务局联合市商务局、市台商协会及顺德台商协会,于9月28日举办主题为“圆聚佛山 共谋发展”佛山台商中秋酒会暨佛山市投资环境推介会。省台办副主任方涛,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等出席活动。

  活动得到佛山台商的热烈反响,350多人齐聚一堂,其中特别邀请台湾岛内有投资意向的工商界人士、商会代表以及台湾青年总商会代表近60人参加,大都是有投资意向的客商。活动取得了多项经贸合作成果,参加活动的人员对促进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形成共识。

  回顾佛台交流交往历程,肯定台商作出的重要贡献。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区,展示佛台交流30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是经贸合作交流的成就,同时介绍一批在佛山发展超过10年的优秀台资企业成长历程,肯定台商对佛山的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台商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对促进佛台两地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对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大力宣扬台商企业家精神,鼓励台商继续做强做大做优。经过30年的发展,台商经历了多次的转型发展,已从简单的加工制造向研发设计等微笑曲线两端发展,投资规模呈现大型化、集团化趋势,投资产业结构加速转型。为此,专门在9月28日《佛山日报》以《台商转型求变,佛台合作加强》《台商投资热土,再迎历史机遇》为题整版报道佛山台商的基本情况和老中青三代台商的转型发展情况,同日在《联合报(大陆版)》整版报道佛山台协和台资企业的情况,特别向台湾同胞介绍佛山的投资环境及近期打造禅南顺高端创新集聚区的有关情况。次日,佛山电视台也作了一系列的跟踪报道。活动宣传取得预期的效果,得到台湾同胞尤其是台商群体的广泛反响。

  积极开展对台招商推介,取得了多项经贸合作成果。在两岸关系的新形势下,为确保招商活动取得成效,我们充分发挥台商协会的平台优势,在台湾岛内举办多场佛山投资推广活动、投资说明会等招商引资活动。同时发挥重点台商的人脉优势,邀请台湾岛内有投资意向的人士的客商来访,客商大都是第一次来佛山。活动取得多项交流合作成果,其中台湾群创光电继续在佛山加大投资力度,今年投资额度超亿元,预计本年在佛山的营收将达 200亿人民币。深圳一台商已决定将高端品牌自行车整车生产公司搬迁至佛山,投资近两千万。台湾一家国际领先的机器人设备企业确定与佛山台企合作开展技术改造。台湾多家国际先进水平的医疗美容机构对佛山医疗服务市场前景乐观,达成初步意向,正在洽谈有关合作事宜。台湾青商总会主要负责人已确定11月底组织台湾青商代表团到佛山考察创新创业的情况,交流一系列的合作事宜。

  总结佛台交流成功经验,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黄喜忠为活动致辞,总结了佛台交流30年的成就,对佛山台商把企业发展融入两地交流给予充分肯定。面向未来,黄喜忠指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促进台湾与佛山的交流合作发展,一如既往地营造良好环境,支持台商朋友开展投资建设活动。也希望各位台商朋友和佛山一起,以大局为重,以善意相待,以亲情相融,共同努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为佛台两地经济合作创造良好环境。同时,积极推动佛台两地青年才俊更多地交流沟通,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多来佛山看看,开拓事业,让我们为佛台两地人民进一步深化了解和增进认识打好未来的基础。

  活动当天,岛内客商实地考察了佛山市投资环境。(中国台湾网、佛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