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养老产业招商团组圆满完成考察任务

时间:2015-09-30 09: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烟台讯 9月17日至21日,烟台市养老产业招商团组一行七人,在民政局副局长岳新的率领下,对台湾养老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考察,参观了一批养老机构,拜会了台湾相关产业的负责人和行业协会,学习了台湾基层养老服务的经验和理念,开阔了参访人员的眼界,取得了预期效果。

  考察团在台期间,参加了由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两岸健康产业与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代表团岳新团长在会上就烟台的养老产业现状、发展以及合作对接项目向与会代表做了介绍,代表团成员与与会各企业代表进行了对接洽谈,与说哈科技达成了输液报警器、尿袋报警器联合生产的合作意向、与新中兴健康管理中心达成了社区养老服务合作的意向。考察团还先后参访了新光吴火狮纪念医院医养中心、双连养生机构、长庚养生文化村、银发生产企业福祉集团等台湾养老养生机构和企业,了解了台湾在养老服务理念、医养结合方式、养老管理以及养老器具制造等方面的发展,与双连养生机构、长庚养生文化村达成了引入管理团队、开展人员培训、互访的合作意向。

  烟台市是山东乃至全国较早进入老龄化的城市,养老的服务和管理与现实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此次参访团的考察,旨在学习台湾先进的管理经验和运作模式,提高我市养老服务业的水平。(中国台湾网烟台市台办通讯员 黄建勋)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