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名留川治疗的台湾游客出院返台

2015年09月10日 08: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四川讯  9月9日上午,在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峨眉山市台办负责人的陪护下,两名在峨眉山景区意外受伤并留川治疗的台湾游客傅祖宏、邱群凯先生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下午乘机返回台湾。留川陪同两位受伤游客的旅游团领队、伤者家属一行四人同机返台。

  9月5日在峨眉山景区意外受伤的台湾游客傅祖宏、邱群凯先生,经乐山市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治,基本痊愈。9月8日下午,经主管医生同意出院,回台继续康复。乐山市政府秘书长受乐山市市长委托到入住酒店看望了出院的台湾游客。

  9月5日,峨眉山景区因连日暴雨,景区进山公路发生塌方,交通中断。下午5点左右,部分游客通过景区步行道绕行下山换乘景区观光车时,由于雨大风大,步行道旁两棵树突然倾倒,造成5名台湾游客意外受伤,其中1名台湾游客吴明珠女士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9月6日,死者遗体在川火化后,其亲属携骨灰返台,两名轻微伤台湾游客经及时治疗后与部分旅游团团员同机返台。另外两名受伤游客留在乐山市医院接受治疗,旅游团领队及伤者家属陪同。

  事件发生后,四川省相关方面高度重视,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立即指示有关方面全力救治受伤台胞,妥善处理相关善后事宜。乐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时赶赴一线,立即组织抢险救援,迅速将受伤游客送往乐山市和峨眉山市人民医院救治。四川省台办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专程赶赴乐山,慰问伤者,协调做好善后工作。台湾游客住院期间,省台办领导、乐山市市长、峨眉山市市长等分别前往医院看望。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北京办事处江志端组长专程到乐山看望台湾受伤游客,协调处理善后事宜。(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乐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川台宣]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