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峨眉山泥石流台湾旅客1亡4伤 海基会:协助后续

2015-09-07 07: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峨眉山资料图 田捷砚 摄

  中新社台北9月6日电 (记者 邢利宇 石龙洪)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6日通报,一个由16人组成的台湾旅行团5日下午在大陆四川省九寨沟峨嵋山金顶风景区,遇到暴雨引发泥石流,1名48岁吴姓女子不幸遇难,另有4名旅客头部撕裂伤,正在医院急救中,其余旅客均轻伤无大碍。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旅行团前往风景区时并没有下雨,但突然出现暴雨并发生泥石流,道路中断,游览车无法通行,在旅客下车步行疏散时再度遭遇泥石流,导致悲剧发生。

  据悉,此团成员多为亲友,8月30日起赴大陆,原定6日下午抵台。意外发生后,旅行社正在调查旅客回台意愿,遇难者家属赴大陆处理后续等相关事宜也在安排中。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6日表示,5日晚获悉此事后,即通报大陆海协会,并与东南旅行社人员沟通,与“观光局”及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协助处理后续事宜。

  据海基会通报,目前该团16人中,亡者骨灰、2名轻伤者与其他团员共9人将于6日下午搭乘班机返台,2名重伤者、3名家属及1名领队等6人将继续留在四川。(完)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