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交流:台北社区工作者在上海徐家汇街道

时间:2015-07-29 13: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上海讯 由台北市议员潘怀宗带队的台湾北投、士林社区工作者一行32人,在徐汇区台办主任史庆陆等陪同下,于7月17日来到徐家汇街道办事处,开始了一天的交流活动。参访团首先参观了徐家汇街道社区受理服务中心,了解上海社区通过一门式受理为居民提供服务的业务流程。

  在交流座谈会上,徐家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莺向台湾社区工作者介绍了徐家汇街道的基本概况、特色工作及涉台交流情况,西塘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宋阿财和潘家宅居民区党支部书记朱瑾分别介绍了各自居民区的工作,生动展示了上海居委会服务居民的情况。北投区大屯里里长勤荣辉和北投区士林旧佳里里长何逸松代表台湾社区工作者发言,表示通过两岸社区交流看到了上海的高速发展,感受到了上海越来越重视民生,两岸的社区工作有差异也有相通之处,可以互相借鉴,促进共同发展。随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下午,参访团分成5组分别到徐家汇街道的潘家宅、西塘、汇站、豪庭和汇翠5个居委会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活动。在潘家宅居委,台湾朋友们参观了小区建设、土山湾博物馆,到旗袍文化展示厅感受上海的旗袍风韵,与社区志愿者、老伯伯、老妈妈亲切交谈,其乐融融。在西塘居委,参与了暑期青少年国画班活动,观看了拳操团队表演,两岸同胞共跳木兰双扇,还切磋了乒乓球技。在汇站居委,欣赏了拳操队八段锦、太极24式表演,和排舞队表演,台胞们饶有兴趣地学习了《舞动中国》精彩排舞段子,参观了居委建设,以及光启纪念馆。在豪庭居委,观看了社区小朋友的才艺表演,参观了小区建设,并与居民交流欢歌笑语。在汇翠居委,参观科普小屋,参加青少年科普活动和汇翠歌友会活动,共唱台湾歌曲和外文歌曲。每个居委会都为台湾朋友精心准备了上海特色小吃和特色小礼品,大家在互动活动中播种了友谊,拉近了两岸亲情。(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陈丽萍)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