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台联学调委赴鲁学习调研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时间:2015-07-21 08: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参观并合影留念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参观并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上海台联)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上海讯 7月13至17日,上海市台联学习调研委员会赴山东省台儿庄、曲阜、济南等地学习调研。学习调研委员会主任委员邱小圳、学调委成员及2015年度调研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山东省台联名誉会长叶武杰会见学习调研团一行并参加座谈交流。

  在世界上保存二战遗址最多的城市台儿庄,学习调研团成员认真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台儿庄大战遗址,了解抗战时期中国军民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和日本侵略者在华的残暴恶行,深刻理解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爱国抗日统一战线对取得抗战最终胜利的重要作用,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更加坚定对新时期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信心和认识。在台儿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学习调研团成员了解到这家大陆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两岸交流中产生的积极作用及良好的示范效应。大家认为该地区通过创新品牌和发挥自身特色不断加强当地经济社会建设、推动两岸深入交流合作等工作都有着很好的学习借鉴作用。

  在曲阜中华文化教育基地,学习调研团成员深入学习了集中华传统文化之大成的曲阜三孔的悠久历史,细心品味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特色,深刻领会当今两岸人民同文同种、两岸一家亲的精神内涵,进一步丰富自身文化修养,为当前开展台湾人民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与山东省台联的座谈交流中,学习调研团成员深入了解了山东省开展台湾青年在鲁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情况,交流了新形势下地方台联学习调研和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体会和进一步提升拓展的建议,并为今后加强两地台联的合作和交流提出了设想。团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赴鲁学习调研收获颇丰,不仅获取了今年各自调研课题的第一手资料和新的思路信息,也通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加强了爱国爱乡教育和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促进祖国统一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台湾网、上海台联联合报道)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