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在台举办中小企业合作洽谈活动

时间:2015-07-09 15: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9日青岛讯 为推动两岸中小企业在技术创新、研发中心和创新成果产业化的深度合作,实现双方在在产业融合、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6月11日至20日,以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军为团长的青岛市经贸交流团、市商务局纪委书记张华凌为团长的青岛市经贸考察团、胶州市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晓兵为团长的胶州市商务考察团赴台湾举办第二十一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专题活动--“精准对接、持续发展--中小企业合作洽谈会”,并进行经贸交流考察。

  在台期间,交流团以生物科技、海洋产业合作为重点,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精心策划、精准对接,先后在台北、高雄同台湾工业总会、南台湾文化暨经济产业联盟协会举办了两场“精准对接、持续发展--中小企业合作洽谈会”;同澎湖科技大学海洋工程学院、高雄医科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学者进行了交流,拜会了工业总会及相关协会和台北中华艺术馆、台湾文创学会、蓬莱狮子会等;考察了20余家企业和园区,与50多家企业进行了交流洽谈,通过企业座谈、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的考察联系,加强了青岛与台湾产业界的联系,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交流过程中,参团企业同台湾相关企业达成多项共识。其中青岛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同大江生医股份有限公司、康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澎湖金莲贸易公司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康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拟近期来青岛,进行详细洽谈合作事宜;青岛科瑞培养基有限公司同台湾生华生物科技股份就生物培养基技术交流合作达成意向,双方目前已开始合作。

  在台期间,张军副秘书长等还应邀参加了由商务部和台湾商研院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两岸现代商业服务业合作发展研讨会”以及海贸会驻台北办事处揭牌活动。

  此次青岛市以中小企业为主的交流团赴台参加鲁台经贸洽谈会,与台湾同行相互结对、学习交流,建立行业、产业间合作机制,受到台湾生物科技研发机构及海洋产业界的普遍欢迎,台湾企业期望与青岛生物科技产业、海洋产业在市场开发、产品研发、资本融合、产业配套等方面展开合作。(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经济处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