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尼山圣源书院举办2015尼山新儒学论坛会议

时间:2015-07-09 10: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9日泗水县讯 7月3日,“2015尼山新儒学论坛”在山东省泗水县尼山圣源书院举办。这次论坛由泗水县台办、尼山圣源书院等主办,论坛主题是“儒学与政治”,邀请了三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学术盛会。

  参会专家学者分别来自美国夏威夷大学(安乐哲)、纽约大学(熊玠)、韩国首尔大学(郭沂、李浩然)、香港中文大学(黄勇)、台湾慈济大学(林安梧),以及内地中国社会科学院(赵法生)、国家政治学院(于建福)、清华大学(方朝晖)、中国人民大学(韩星)、中央民族大学(孙宝山)、中国政法大学(林存光)、山东大学(黄玉顺)、山东师范大学(王钧林、赵卫东)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在两天的会议中,与会学者分别就“儒学与政治”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研讨,大家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发挥各自在学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使尼山书院成为我省乃至我国弘扬传统文化的又一文化高地,此次论坛的举办取得了良好的学术效果。(中国台湾网泗水县台办通讯员 王鑫)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