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赠送大陆梅花鹿产下第五胎

2015年07月08日 15:3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8日电(记者滕军伟)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点点”日前顺利产下鹿宝宝。这是自2011年台湾梅花鹿来到山东威海刘公岛之后孕育的第五胎宝宝。

  据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小鹿宝宝出生后仅一小时即可站立并稍作走动。目前小鹿各项体征正常,十分健康,游客们已经可以在岛上欣赏小梅花鹿灵动可爱的身影。

  在梅花鹿“点点”分娩前一个月,岛上的饲养员就在它的食谱中增加了包括钙质、胡萝卜、地瓜等营养更为丰富的精饲料,并将粗饲料中的苜蓿草全部换为新鲜树叶,保证“点点”和胎儿的健康。工作人员对这只梅花鹿宝宝的到来感到十分激动和欣喜,他们表示,将更为精心地照顾点点和这位新成员。

  台湾赠送大陆同胞的梅花鹿“繁星”“点点”于2011年4月16日落户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在此繁衍生息,此前四胎分别叫“晶晶”“亮亮”“天天”“萌萌”。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