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娘子”张平宜来青岛 爱如繁花触动内心

2014年03月03日 09: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日青岛消息 日前,央视2011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读者文摘》亚洲英雄奖、台湾金鼎奖得主、知名记者张平宜带着她的新书《触:台湾娘子上凉山》以及她的那些凉山麻风病村的孩子们一起来到青岛市江苏路59号甲繁花·我们图书馆和读者近距离交流,分享这个传奇女子用生命谱写的故事。

  十年前,台湾知名记者张平宜并没有想过她会因为凉山麻风病村的一群特殊的孩子而改变人生。但是,当她带着当记者的好奇和为人母的慈心去过凉山彝族自治区越西县大营盘高桥村后,便开启了她长达十多年的公益行。

  据了解,当初张平宜以为在凉山会看到有残疾的老人,没想到看到那么多孩子。回到台湾省后,当她在喝咖啡、逛街,感慨生命是如此美好的时候,她的脑海里总是会闪过这些孩子的画面。于是,她在凉山兴建了大陆第一所麻风病人子女小学──大营盘小学,并成立自己的机构致力于麻风村的希望工程。

  十年来,她辗转于台湾、凉山、青岛三地。在凉山,她筹募的基金会帮助孩子们读完小学、初中;在青岛,她让孩子们在自己弟弟的公司里半工半读,继续为将来有尊严地生活而努力。十年来的点滴生活被她用笔记录下来,还原成一本《触》,“跨越海峡,攀登凉山,拥抱一群被麻风烙印的小孩,我们并非特别勇敢,而是相信有爱。”

  虽然张平宜希望《触》能卖到30万册以实现她在大陆注册基金会的愿望,但她坚持不作秀,因为“在公益行动中,任何一方都应该保有尊严。我们需要的精神鼓励大于物质上的。”(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