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临沂市兰山区加强对台农业招商推介力度

2013年12月02日 16:2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临沂消息 近期,兰山区台办按照兰山区委、区政府领导的意见,针对台湾的精细农业、特色农业、观光农业发达的特点,加强了对台招商的工作重点。除了继续加大现代服务业和文创产业的招商外,重点加强了对台农业招商。

  兰山区位于临沂市委、市政府所在地,近年来积极发挥区位优势,瞄准城郊型优质高效特色农业,大力建基地、育龙头、创品牌,把现代农业打造成了新的经济增长极。大力发展了蔬菜、瓜果、花生、黄桃、甜茶、花卉苗木、环保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努力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特、一业一片”区域化发展,初步构建了优质、高效、特色的农业产业体系。

  目前,北部蔬菜果茶、南部蔬菜、东部花卉、西部瓜菜花生、中部养殖的特色优势产业格局基本形成,重点发展李官黄桃、汪沟花生、半程养殖、方城西瓜和水稻等特色镇4个,发展花卉、蔬菜、瓜果等专业村27个。加大创建力度,优质农产品基地规模档次不断提升坚持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优质化,大力推进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全区累计发展优质农产品基地1.9万公顷,优质林产品基地4200公顷。

  据了解,兰山区下一步将对台农业招商推介,重点是加强与台湾在农业优良品种、种质资源和先进栽培技术方面的合作交流,将台湾名优花卉、水果及农产品加工、储藏、保鲜技术作为引进重点,争取在花卉、水果、农产品加工等方面引入一批台湾投资项目,促进兰山区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和产业水平提升。(中国台湾网临沂市兰山区台办通讯员 张录婷)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