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齐鲁晚报和济南公安帮山大学子办理赴台手续

2013年12月02日 13: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济南消息 日前,山东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拨打《齐鲁晚报》96706110热线称,山东大学选拔了35名学生明年春季开学后到台湾进行交流学习,希望联系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能够给学生们培训。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的工作人员专程到山东大学为将要赴台交流学习的学生们解答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相关问题。

  在山东大学的一间教室里,20多名即将赴台交流学习的学生参加了办理赴台通行证说明会。吕祥副科长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批示表》发给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认真填写表格。

  据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因为赴台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济南户口和外地户口的办理程序略有不同。除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外,外地户籍的同学还需要在居住地开具“居住证明”等。“往年办理赴台通行证还没有这么方便,咱们的《齐鲁晚报》热线真管用,公安机关也非常负责,一打电话就上门服务了。”山东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老师焦强说道。

  由于提前进行了讲解和填写表格,这批同学赴台证件的办理将更加方便和及时。同学们对《齐鲁晚报》96706110热线和济南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热情服务表示满意和感谢。(中国台湾网山东省通讯员 杜洪雷 许亚薇 )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