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师范大学教授到青岛培训职教名师

2013年12月02日 09: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青岛消息 11月29日,青岛市教育局在电子学校启动了青岛市职业教育名师培养工程,台湾师范大学教授戴建耘专程来到青岛,为首批30名职教名师上课。

  戴建耘讲座主题是“从‘明师’到‘名师’”,他希望职校老师不要看轻自己,应当意识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戴建耘就是从台湾职校学校毕业,一步步成为了大学教授,他介绍台湾有七成多私企老板都是职校毕业,包括鼎鼎大名的郭台铭。

  据介绍,市教育局将广泛邀请国内外名家定期来青开展讲座。市教育局人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局已经制订了青岛市职业教育名师培养工程的培养方案,以3年为一个培训周期,每人每年拨付一万元培养经费,从集中研训、教育教学实践与问题研究、教育考察、研究论文等多个方面入手。

  青岛市教育局表示,他们希望能够将这些职教名师培养成具备专家型名师的基本素质,具有成熟的课堂教学模式,形成鲜明独特的教学风格,成为在市内外、省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专家型名师。(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小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