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皖台科技论坛在台湾举办 密切科技经贸合作

时间:2012-06-11 11: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二届皖台科技论坛现场。(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消息 日前,由安徽省科协、台湾科技产业协会、台湾“中华公共事务管理学会”、中国科技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皖台科技论坛在台湾成功举办。由安徽副省长倪发科担任团长,省政府副秘书长余焰炉,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建强为副团长,59家单位、98人组成的安徽代表团赴台参加论坛。两岸共有137家单位、608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活动。

  倪发科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安徽和台湾的有识之士顺应潮流、因势利导,协力打造皖台科技论坛重要平台,共同搭建两地合作的友谊桥梁。希望借助皖台科技论坛这一平台,进一步密切皖台社团、高校之间的科技交流,深化双方企业之间的经贸合作,共同为提升两地经济发展水平,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论坛以“区域科技经济合作与发展”为主题,开展了包括签约仪式、论坛主旨报告会、企业技术创新、农业科技等5个分论坛和科技社团圆桌会议共11项活动。皖台两地的高等院校、专业学会、协会、研究中心、科研院所、科普场馆及高科技重点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管理工作者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136篇论文入选《第二届皖台科技论坛论文集》。安徽与台湾地区签署了13个合作协议,其中科技、教育方面的合作意向书10个,经贸合同3个,金额1.275亿美元。

  论坛举办期间,6个分团分别进行了考察学习。先后走访了台北、桃园、新竹、台中、高雄、屏东、台南、南投、嘉义、金门等10个市县,访问了台湾铭传大学、台湾中山大学等10余所大学和科研院所,考察了太平洋集团室内水耕蔬菜、新竹市农会精致农业项目、走马濑农场、内湖科技园区发展协会、大亿企业集团等特色农业项目和高科技企业共36个单位。

  通过参访交流和公务考察活动,使两地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管理工作者不仅交流了学术思想,展示了科研成果,签订了合作协议,而且通过广泛接触,增加了互信、联络了感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结交了朋友。据悉,第三届皖台科技论坛将于2013年在安徽黄山举办。(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