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通过本网祝台湾同胞新年快乐

2012年01月16日 10: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湖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冯波。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北京消息 岳阳楼上望三湘辽阔,橘子洲头主苍茫沉浮。在农历壬辰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冯波,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以及多年来对湖南对台工作给予支持、关心和帮助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以下为贺辞全文。

  玉兔辞岁腾跃去,金龙迎春喜气来。值此新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湖南省台办,向广大台湾同胞和关心、支持湖南对台工作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11年,是湖南对台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精神,切实按照“服从祖国统一、服务富民强省”的总体要求,深化经贸合作,扩大各界交流,加强基础工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富民强省进程作出了重要贡献。2011年,我们成功举办第七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等对台经贸活动,深入贯彻执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办法》,吸引富士康、旺旺集团、九兴控股、介面光电等一大批大型台企扩大在湘投资,掀起了新一轮台资产业向湖南转移的热潮。截至2011年11月底,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100个,合同台资54.06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42.05亿美元,湘台经贸合作全面加强。成功举办第二届在台湘籍后裔湖南行、2011海峡两岸神农文化祭、第八届海峡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第十一届湖湘文化之旅、2011湖南双峰·海峡两岸首届曾国藩学术研讨会等10多个大型对台交流活动,台胞来湘旅游达39万人次,湖南居民赴台旅游超过6万人次,湘台交流交往彰显活力。

  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征程谱写新的辉煌。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要求,务实进取,开拓创新,为深化湘台两地交流与合作谱写新篇章,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再添新活力。

第七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签约仪式。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