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新时代·新寄语】2018,祖国与“我”在一起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04日 09:32:00A

  习近平主席的2018年新年贺词,贯穿全篇的都是“人民”二字。

  在总结2017年时,习主席说:“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所以,他由衷地“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

  他说,“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他说,“我们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由人民共享。”

  他说,“我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是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的事情,大家有许多收获,也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

  他说,“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的庄严承诺。一诺千金。”

  他说,“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他说,“我又收到很多群众来信”,“他们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

  平凡如你我的普通人,亦在这份迎接新年的贺词中拥有了“伟大”的称谓。每一个你我都能深切的感受到:2018年,祖国仍将与“我”在一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我们共同的“蓝图变为现实”。

  除了我们中国人自己的事,人类和平与发展也是新年贺词中的一个重点。习主席说,“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愿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开辟人类更加繁荣、更加安宁的美好未来。”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每一个你我,都注定不平凡;每一份付出,都注满了真心;每一种幸福,都源于自我的奋斗。无论上天入海,还是朝九晚五,每一个你我都在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每一个小小的梦想,都会百川入海,汇聚成整个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中国梦”。

  积蓄好你积极向上的能量,守护好你追逐不弃的岁月静好。做好准备。2018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每一个你我,都是这个时代,这个国家的主角!(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