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通过本网祝台湾同胞新年快乐

2012年01月12日 11: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山东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雪燕(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北京消息 玉兔辞岁,金龙贺春。在农历壬辰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山东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雪燕,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以及多年来对山东对台工作给予支持、关心和帮助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以下为贺辞全文。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2012年新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长期关心、支持山东对台工作的各级领导和海内外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恭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龙年吉祥!

  2011年,山东对台工作在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的有力指导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鲁台交流空前活跃,经贸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全省新批台资项目150多个,合同利用台资20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6亿美元。历年累计批准台资项目8199个,实际使用台资超过187亿美元,在我省利用外资中居第三位。全年应邀赴台7738人次,累计30744人次;赴台旅游6.5万人次,累计14万人次。7月份,姜大明省长率山东省经济文化交流团赴台举办“2011台湾·山东周暨第十七届鲁台经贸合作洽谈会”活动,以“走亲戚、交朋友、促交流”为主题,叙亲情、谈合作、谋发展,达成采购合同金额18.2亿美元,签订合作项目44个,合同台资额14.92亿美元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孔子故里 好客山东”良好形象,实现了鲁台两地经贸、文化、情感的互利共赢,活动获得了巨大成功,受到各界高度评价。

  2011年,成功举办了孔子文化交流节、鲁台青年交流季、台儿庄古城开埠仪式、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海峡两岸经典文化推广会演等大型涉台交流活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加快发展,形成南有枣庄台儿庄、东有威海刘公岛、西有聊城高唐的交流基地格局。2011年4月16日,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和长鬃山羊成功落户威海刘公岛,10月26日,梅花鹿顺利产下幼鹿“晶晶”,2012年1月11日,长鬃山羊产下羊宝宝,受到海峡两岸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鲁台交流合作呈现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蓬勃发展的态势。

  2012年,两岸关系将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我们将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按照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两大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山东独特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和深化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扎实推进鲁台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雪燕在台资企业调研(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