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市台办主任周克丽通过本网祝台湾同胞新年快乐

2012年01月13日 09: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天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周克丽(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北京消息 津沽大地,缩写百年近代史;滨海新区,再续开放新篇章。在农历壬辰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天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周克丽,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以及多年来对天津对台工作给予支持、关心和帮助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以下为贺辞全文。

  华夏人同庆,两岸共迎春。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关心、支持天津对台工作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恭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发达、万事如意!

  过去的2011年,是两岸关系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津台两地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和提升的一年。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第七次会谈在天津成功举行,我市承担的会务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得到高度肯定。成功举办第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1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规模、效果和展会水平超过往届,得到两岸政商界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相继举办两岸大学生音乐周、海河情夏令营、大学生领导力论坛和津台交通、金融合作研讨洽谈会等活动,交流品牌的质量和层次不断提升。

  津台产业对接不断深化。1至11月新批和增资台资项目70个,同比增加32%;合同投资总额12.8亿美元,合同台资额6.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5%和32.5%。打造台湾商品北方集散地取得实质进展,金融、房地产、高端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合作取得新突破。相继出台支持台生就业和台资企业发展政策,进一步完善服务协调机制,妥善解决涉台重点难案积案,台商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津台两地密切往来,1至11月赴台交流团组585个2331人次;来津台湾团组167个1905人次;赴台旅游960团22366人次,各领域交流持续热络。与台湾东森电视台合作制播《天津文化专题片》,津台媒体合作结出新成果。

  展望2012年,我们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巩固基础、深化合作、扩大领域、注重实效,以举办第五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2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和第六届妈祖文化旅游节为重点,全力推进津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天津的科学发展、率先发展,为两岸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