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师大校长张国恩:两岸教育交流仍要持续、且更为密切

2017-02-27 09: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张晓曦 吕少威)台湾师范大学校长张国恩24日在北京指出,未来两岸教育交流仍要持续,且要更为密切。台师大将进一步加强两岸学生间的交流,为来自不同背景的学生创造更多共同学习、生活的空间。

  张国恩当天于北京大学进行主题为“二十一世纪的高等教育——兼论翻转教育思维”的讲座,内容围绕高等教育之翻转与挑战、未来教师角色改变、科技带来的教学模式创新等展开,并就两岸教育交流、青年在全球化浪潮所面临的挑战等问题回答观众提问。

  在谈到两岸教育交流时,张国恩表示,两岸教育各有特色,也有各自不同的发展背景,而交流中最重要的是彼此间经验的分享。如此双方才能真正了解彼此,才能进一步认同双方不同背景下的发展过程。

  讲座后,张国恩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台师大十分重视两岸交换生的项目,在学校容许的范围内,未来会接收更多、尤其是来自大陆的交换生。目前台师大的陆生交换生数量仍在增加。

  他说:“因为教育本身就是以学生为中心的立场。我们希望两边的学生互相体会彼此的背景和文化,这对学生未来的发展都是好的。”

  张国恩还指出,教师间的交流也是两岸教育交流的重要部分。他以台师大和北京大学间的交流为例,指发源于台师大的“学院太极”进入北京大学,既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也让师生们强身健体;而后,为增进与兄弟高校的友谊,北京大学又将参加奥运期间展示的太极雕像赠送与台师大。他说,这些都是良好的互动。(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