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学前教育交流周成功举办,共话智慧幼教!

2016年12月22日 10:47:00来源:中国网

  2016年12月15日-20日,由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办,九曜教育承办的海峡两岸学前教育交流周活动在徐州举行。此次交流周活动包括:高校交流、学术研讨、教学观摩、智慧幼教论坛和文化参访,活动旨在增进海峡两岸学前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来自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幼保系和台湾辅仁大学儿家系数十位专家学者走进徐州幼师,围绕学前教育课程理念与实践、师资培养体系建设、教育质量评价、学生交流等话题,展开广泛交流与深入研讨。

1.jpg

2.jpg

3.jpg

  本次交流周活动开辟了智慧幼教论坛暨第四届民办学前教育机构园长联谊会,吸引了国内近两百名幼教机构负责人参加。民办学前教育机构园长联谊会已经办了第四届,由九曜教育发起。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江苏省教育行政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倪敏书记、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蔡飞校长出席,台湾正修科技大学林琬淇、杨志宏、林雅敏教授带领的美学团队,台湾辅仁大学儿学系主任陈富美、推广部主任潘荣吉、全球华人儿童教育专家联盟创会会长刘永伟;扬州机关幼儿园院长、特级教师沐文扬,九曜教育集团王语羚、缪登勤园长等,围绕学前教育政策研究、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学前教育师资培养、特色课程研究、高效能学校打造等专题,做了精彩的发言。

4.jpg

5.jpg

  “我多次来大陆进行考察,发现大陆的幼教事业这两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硬件设施不断提高、管理上也很细致。台湾的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也非常迅猛,二者交流合作的空间巨大。”来自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幼保系的林琬淇副教授说,“海峡两岸学前教育的文化根基相同,又在长期的演进中发展和彰显出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完全可以互相借鉴,携手并进,希望两岸幼教机构多交流多合作,创造两岸学前教育的双赢互利。”

  “提升学前教育的品质。追求卓越、发展共赢,是我们举办此次论坛的目的,也是我们两岸在学前教育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和合作的共同目的。”对未来海峡两岸在学前教育领域的合作,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蔡飞充满期待。他表示,目前幼儿教育事业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时机,台湾的学前教育研究起步早,在学前教育领域有先进的教学理念,注重以幼儿为主导,所设置的课程重视灵活性和因地制宜,更能发挥孩子们的主动性。

6.jpg

7.jpg

  “此次论坛还有一个重要的意义,是让民办学前教育机构的园长有了家的温暖” 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江苏省教育行政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倪敏书记在开幕式上这样说。此次参加论坛的近两百名园长大多数来自民办学前教育机构,她们为政府分忧,解决百姓子女入园入托的问题,占据了学前教育的半壁江山,但民办幼儿园园长的压力与挑战跟公办幼儿园比,要大得多,更需要被关心,所以我们希望给民办幼儿园园长家的温暖,让她们在这个平台上找到自己所需求的资源。

  此次也借由论坛集合更多人力量,为贫困儿童圆上学梦,论坛和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江苏困境儿童关爱基金合作,每位参会老师会务费的5%,会捐给基金会用于困境儿童助学行动!

  今年的智慧幼教论坛和海峡两岸学前教育交流周活动结合在一起,充分说明了徐州幼师对民办学前教育机构的关注和关爱,相信有大家共同的努力,民办学前教育一定能上新的台阶。从台湾的幼教经验,看大陆幼教发展趋势,学前教育有别于其他教育阶段,它更注重幼儿自身的探索,只有聚焦更为专业的研究才能让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加强海峡两岸的学前教育的交流与资源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8.jpg

9.jpg

  集众人智慧,为学前教育注入更多的创意活水,吸收借鉴彼此的先进理念和模式,共同探寻新时期、新常态下的智慧幼教,才能将学前教育的研究与发展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