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派建筑超赞 宏村黄山超美 徽菜美味超好吃”

时间:2016-07-20 14: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这是明代著名戏剧家汤显祖留下的千古绝唱。中国画里乡村——宏村令营员们流连忘返,无论是美轮美奂的徽派建筑、构思精巧的水系还是韵味深长的对联、尚学勤耕的家风,都让同学们沉醉其中。休宁状元博物馆也开启孩子们对中国历史的深度认知,一个小小的休宁县竟然出过19个状元,这大概也是徽州的神奇之处吧!令营员们更感慨的是黄山的奇美,小时候中国画里的意境,梦笔生花的故事,还有地理教科书上迎客松的图片全在这里得到了印证,大家都说很累但是风景很赞很值得!屯溪老街的古色古香以及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特色纪念品令同学们爱不释手,有营员连续几天晚上跑去购物,嗔怨行李限重。

  徽菜是不能缺席的主角。重油、重火、重色,擅长炖、焖、煨等烹调法,喜用冰糖提鲜,火腿佐味,制作成的菜肴也各具特色,尤其是“轻度腐败,重度好色”的臭鳜鱼、毛豆腐等名菜佳肴令人垂涎欲滴,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营员们普遍爱上了徽菜,有人说长胖了许多,还有同学直接说想留在黄山当媳妇……

  短短数日,同学们在浓郁的徽文化浸润中开始渐渐爱上了安徽。

  “中国之大,安徽之美、合肥之繁、黄山之险,此次徽州之行,充分让我见识到祖国的宏伟……”这是铭传大学公共事务学系的范翰平同学的感慨!也道出了营员们共同的心声。(图/文 安徽省台联王宇靖)

分享到:
编辑:李瑞艳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