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是铭传大学的娘家”——安徽分营侧记

时间:2016-07-12 11:06   来源:东方圣城网

 

  “安徽大学是铭传大学的娘家”——铭传大学公共事务学系教授暨两岸研究中心主任、夏令营领队杨开煌在安大校史馆留言簿上写下了这么十二个字!

 

“安徽大学是铭传大学的娘家”——安徽分营侧记 

  1928年建校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学校安徽大学7月10日迎来了台胞青年夏令营安徽分营的51位营员。美丽的馨苑校区,安大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校园,聆听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在商学院里,一堂中国茶文化交流课让同学们对茶道有了初步的认识,大家品尝了中国十大名茶中出自安徽的太平猴魁、祁门红茶、黄山毛峰,了解了白茶、沱茶、乌龙茶等不同茶种的工艺、特色和最佳品尝方式,许多同学被安大学生的茶艺表演深深吸引。

  

 

“安徽大学是铭传大学的娘家”——安徽分营侧记 

  在两岸学生的文艺串演和游戏互动中,安大学生的多才多艺和台湾学生的活泼灵动给的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铭传大学的劲舞热情奔放,立刻受到安大同学尖叫和掌声的呼应。游戏环节场上场下互动热烈、亮点频现,主持人幽默调侃、上场同学风趣应对,活动中心笑声不断。

 

“安徽大学是铭传大学的娘家”——安徽分营侧记 

  座谈会上,安大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郭志远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带领大家展望了安大的未来,邀请同学们到安大交流读研读博。杨开煌教授从徽商晋商儒商一路走来的历程鼓励同学们分析华商为什么在短短三十年间从落后的经济体跨越至世界第二经济体?进而探讨经济模式背后的文化动力。

  安徽省台联会副会长仲宏斌希望同学们通过夏令营体验,将来能和安徽有更多的交流交融,进而对中华文化有更深的挖掘和感悟。

   

 

“安徽大学是铭传大学的娘家”——安徽分营侧记 

  来自铭传大学的刘荃乐、刘文豪同学,宜兰大学的黄郁庭、彭信捷同学都在现场与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有的说要进一步提炼铭传精神,让台湾不同学科的同学和不同的群体参与进来,有的说从台湾到安徽有回家的感觉!铭传大学公共事务学系的宋定强同学仔细地问了郭老师安大的优势学科,为将来到安徽大学读书做准备。

  安徽大学的一天是交流的一天,快乐的一天,收获的一天,美好的一天,正如宜兰大学工学院院长、夏令营副领队徐辉明在留言簿中写道的那样:两校交谊,两岸共荣!

  友谊!共荣!这就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声。

  (图/文 安徽省台联 王宇靖)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