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医师、准医师齐聚合肥联欢交流

2017-09-05 11: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5日合肥讯 8月29日,安徽省台联、省台盟总支在合肥梅山饭店举办联欢会,来自两岸的医师、准医师齐聚合肥联欢交流。参加这次联欢会的嘉宾有由全国台联台胞部带领的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的来自宝岛台湾的学生;由台盟中央、省台盟和安徽医科大学共同举办的2017《筑梦医者》乡镇医师培训班的医师,他们分别来自贵州毕节市赫章县、黔西南州九区县和安徽蒙城县;由安徽医科大学台湾校友会会长胡忠玄带领的安徽医科大学台湾研究生班的医师。

  省台盟主委、省台联会会长陈清海,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并致辞。陈清海对来自各地的医师和学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台湾医师不远万里来合肥参加进修学习的这种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给予了肯定;对仍然在校学习的准医师们的学习之路给予了鼓励;对来自毕节赫章县、黔西南州九区县和蒙城的乡镇卫生院医生们提出了希望。刘群英副书记也代表安徽医科大学表达了欢迎之情,讲诉了安徽医科大学与台湾的历史渊源,拉近了与台湾学子们的距离。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台湾学生代表庄家庆、台湾研究生代表胡忠玄会长、乡镇医师医师代表张丽也分别作了致辞。

  联欢交流由省台联会副会长、省台盟副主委林敏主持,各位医师、准医师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联欢从北京中医药大学台生自编的舞台剧《黄梅调“戏凤”》开始,毕节市赫章县医师演唱民族合唱歌曲《彝家敬酒歌》、《欢迎你到赫章来》,黔西南州布依族的黄维医师独唱了民族歌曲《利甲席》,台湾研究生班的医师合唱《爱拼才会赢》,安徽医科大学的老师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联欢会至始至终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下进行,联欢最后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台生合唱《明天会更好》中结束。

  全国台联台胞部、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和党派处领导也参加了本次联欢。(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盟通讯员 张阿润)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