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皖台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周”成功举办

2017-07-13 11: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合肥讯 7月10日至12日,皖台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周暨第二届海峡两岸(合肥)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研讨会(以下简称“三创研讨会”)在合肥成功举办。

  本次三创研讨会作为2017海峡两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周系列活动,由团省委、省台办和省青联主办,团市委、市台办和新站区承办,市青联、新站区台办(招商局)、新站区团工委协办,活动以“青年携手、融通两岸”为主题,围绕服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举办交流研讨,组织参观考察新站保税区、中国声谷和经开区双创园等地,让台湾青年分享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机遇,共同推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造福两岸同胞。

  7月11日下午,海峡两岸(合肥)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座谈会在新站区召开,团市委书记吴娅娟主持座谈会。新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汪义军首先致辞。他表示,新站高新区作为安徽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为两岸青年创业提供了越来越大的发展空间,希望两岸青年借此平台建立长期交流机制,共同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台北市青年联合会理事长、华山国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维在致辞中表示,海峡两岸青年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创业、创新、创优方面实现价值共构。市台办副主任杨华龙在介绍合肥对台工作情况时说,合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涌现出大量就业创业平台,对台湾青年极具吸引力。目前,在肥工作、生活的台商台胞达3000余人,其中台湾青年近千人。

  座谈会上,新站区招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新站区招商政策,重点介绍了新站区与台湾地区在半导体及电子信息产业方面的合作情况,来自台湾凯鸿环保、晶合集成电路等单位的青年代表林蔚丞、方华、方先全和市青联委员代表王阳、张武旭等分别发言,团省委联络部副部长、省青联副秘书长杜盛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表示,长期以来,皖台两岸青年交流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合作,希望两岸青年借研讨会这个平台,建立长期的交流机制,使两岸青年能够更多更好地交流,共同分享创业经验和未来的愿景,营造更有利于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的环境。

  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推进两岸民间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造福两岸同胞,加强两岸青年交流沟通,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生活、工作创造更好条件。(中国台湾网合肥团市委通讯员 戴军)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