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60余家合肥台企复工生产 复工率达60%

2020-02-24 15: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讯 记者从合肥市台办获悉,2月10日以来,在肥台资企业严格按照合肥市疫情防控要求,复工防疫两手抓。截至2月21日,合肥市60余家台资企业已复工或持续生产,复工率60%。

  安徽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合肥市台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工作,多次前往重点台企调研,慰问台商台胞。2月13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联宝(合肥)电子科技公司、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安徽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宋国权,省委台办主任刘泉,市政府副市长王文松等领导先后到晶合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护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和生产经营等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复业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截至2月21日,除政府规定的有关行业外,已有长鑫存储、晶合集成、联宝电子等60余家台资企业复工或持续生产,复工率60%。另有20余家台资企业计划在2月底前复工。

  目前,已复工生产台企充分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根据疫情变化,不断优化完善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复工防疫两不误。长鑫存储制定了详细防控措施,加强职工健康监测,完善相应设施设备,提供卫生用品和隔离观察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消毒,为员工提供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保障。晶合公司给返岗员工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对厂区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保证出勤上岗人员符合防控规定要求,确保复工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庐江台创园严格落实人员摸排、体温监测、隔离观察等具体措施,切实做到防控有力,适度有效。

  据台办工作人员介绍,新冠疫情发生后,合肥全市各级台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协助指导台资企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台协会微信群、台联会微信群等平台,第一时间推送疫情公告、防疫知识及疫情防控期间涉台企业有关政策和法律问答等,并编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台湾同胞服务手册》,帮助在肥的台企台商台胞台属们正确认知有关防护知识和政策法规。企业复工后,各级台办主动了解、协调解决台企面临的用工紧张、原材料短缺等问题,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引疫情蔓延导致的物流运输不畅、设备调试停滞、人员招募困难等实际问题,想办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目前,多家准备复工复产的台资企业正在辖区有关部门的指导协助下,做好开工前的疫情防控等准备工作。(中国台湾网、合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