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一周侃:岛内823暴雨成灾 蔡当局“作死”失民心

2018年08月31日 15: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岛内823暴雨成灾,中南部灾情惨重,在灾民急需救援与抚慰之际,民进党当局的高官们却用一连串荒唐的行径,彻底引发了民怨沸腾。蔡英文坐云豹装甲车勘灾时,不仅笑容灿烂,更向灾民挥手,遭灾民怒呛,要求其“下来走”。而陈建仁更被踢爆在823水灾全台全力救灾高峰期间,隔日竟然大阵仗携带家人赴金门逍遥度假三天,期间还戴口罩、帽子企图掩人耳目,被炮轰要求“下台”。民进党当局接二连三的“作死”言行,已经离民心越来越远。

  坐装甲车勘灾?蔡英文“作秀”被灾民呛“下来走”

  岛内近来暴雨频频,多地被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5日南下嘉义县视察灾情,却活生生的上演了一出“出巡式勘灾”。

  当天南下嘉义勘灾的蔡英文,却搭着云豹装甲车前往淹水区,还一度微笑向灾民挥手致意,让众人傻眼。连日饱受水患所苦的灾民们愤怒情绪到达高点,纷纷上前包围装甲车,呛声蔡英文“下来走走看”“我们都泡在水里,你怎么能站在干的地方!”装甲车才刚前行约50米,就被愤怒的灾民拦下,有灾民拉起封锁线,甚至还有人肉身挡车,怒呛“要再开进来,就把我辗过去!”在这种情况下,蔡英文只好下车涉水。

  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在脸谱网(Facebook)痛批这是“史上最傲慢勘灾”,形容蔡英文像是“花车游行上的选美小姐”。还有民众火大开呛,“勘灾?连下来泡在水里做做秀都不肯,搭云豹来就算了,装一下沉痛、装一下反省可以不可以?面带微笑是哪招?还给我挥手!你是来谢票还是来扫街?你确定你没有跑错棚?”

  岛内网红名嘴“宅神”朱学恒也在脸谱网炮轰,当看到灾民挥手笑成那样,摄影官还站高高那么张扬是在演哪出?嫌丐帮不够多吗?名嘴罗友志则直言“蔡英文,玩完了”。网友怒轰“有史以来领导人勘灾只有这次最离谱”“亏她想的出来坐云豹去勘灾”“这个笑容不虚伪不做作,我给满分”“可能以为连任了在谢票”。

  蔡英文被媒体拍到在车上笑着与受灾民众挥手的照片也引发外界批评。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表示,一个勘灾,怎会出动这么多记者和媒体车?他直言这是因为蔡办跟记者说好“蔡英文会露出头给记者拍”。结果蔡英文真的蠢的“露头出来喊加油”,但环顾四周都还在淹水,旁边阿伯还涉水骑脚踏车,请问蔡英文要对谁喊加油?

  黄暐瀚更抨击随行的摄影官猛拍蔡英文的“挥手照”,是深怕全世界不知道自己在做宣传照片吗?赶快猛取景,一定要赶快拍出五六张“蔡英文很棒很苦民所苦的照片”,如果真的苦民所苦,怎么蔡英文是在笑!

  香港《大公报》发表复旦大学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博士苏虹的文章指出,蔡英文先搭乘装甲车再步行勘灾的举动被当地村民斥之为“作秀”。“作秀”本是蔡英文的特长,但此次“作秀作过头”,非但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反而弄巧成拙出了大洋相。但有一点蔡英文应当记住:执政须实干,“作秀”误苍生!玩过头了,最终将会把自己玩进去。

  台湾水灾陈建仁却去金门度假 惨遭炮轰“下台”

  继蔡英文“出巡式勘灾”引发民愤后,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却在此时带全家人到金门家族旅游,更是在已经沸腾的民怨上加了一把火。

  陈建仁遭踢爆在823水灾全台全力救灾高峰期间,隔日竟然大阵仗携带家人赴金门逍遥度假三天,期间还戴口罩、帽子企图掩人耳目。陈建仁带着妻子、两个女儿、女婿、外孙,共八人,并有随员十二人,加上地方也出动将近二十名警察全程戒护,可谓浩浩荡荡,所到之处,民众为之侧目。

  国民党民意机构党团书记长曾铭宗召开记者会砲轰,南台湾淹大水灾情惨重,民不聊生,陈建仁无视全台投入救灾行动,竟然还有心情带着全家人爽游金门3天2夜。旅游期间部分景点还与夫人一起戴口罩,遮遮掩掩生怕被人认出,甚至传出要求在金酒公司与陶瓷厂的照片要一周后才可发上网。这是副领导人该有的心态与行径吗?简直丢脸丢到全世界。

  副书记长柯志恩更批评,“陈建仁你以为你是明星艺人吗?”作为领导人不是应该堂堂正正露面?如今却心虚的带个口罩走在旅游路上,民众还需要这种领导人?

  陈建仁27日在脸谱网上贴出新闻稿致歉,表示相当过意不去,不过网友留言却是一片讦谯声。

  曾铭宗表示,国民党团除了强烈谴责陈建仁,也与大多数台湾民众一样,不接受陈建仁被踢爆后的止血性道歉。他也指出,823水灾多日以来,从蔡英文、赖清德到徐国勇,傲慢式的勘灾、救灾言论与作为,再加上陈建仁的离谱,都已不是事后一句道歉可平民怨,该下台的就下台吧!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执政任内,台湾南部发生“八八水灾”,民进党发动民众,痛批马英九当局“没有人性”,诅咒之声排山倒海而来。马当局行政机构秘书长薛香川在加班后陪岳父吃清粥小菜庆祝父亲节,就被骂得下台;行政机构负责人刘兆玄昼夜奔波,只不过理了一个头发,就被轰下台。

  那时的蔡英文,是民进党主席,她说:“在电视上看到人民受苦,当局如此无能,恨不得把电视砸掉。”如今贵为副领导人的陈建仁,趁全台忙着救灾之际,不知苦民所苦,毫无悬念赴金门一玩就是3天,绿营怎么都闭嘴?仅一句道歉就想了事。

  台湾名嘴谢寒冰在脸谱网上发文讽刺,上次薛香川让蔡英文想砸电视,这次一样想砸,“只是想砸的是报道此事的电视台”!网友则纷纷响应“她自己都坐装甲车了,哪有资格说副手啊?”“该不会是拿榔头砸自己的头吧?”“看来砸到自己的脚了”“两套标准,令人作呕”。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