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一周侃:陈菊大反转不再谈“赦扁” 蔡英文自夸遭嘘“说鬼话”

2018年08月03日 10: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近日,深绿团体再次炒作“赦扁”话题,对此事一向闪躲的蔡英文再次回避,而去年还曾联署“赦扁”提案的陈菊这次态度大转变,明确表示没有“特赦”问题,让外界颇为意外。陈水扁在“新勇哥物语”谈及此事,借机酸蔡英文,蔡英文如果不谈“特赦”,任谁也没有办法,上帝会原谅的!另一边,蔡英文在出席活动致词时自夸5大政绩,指马英九执政8年“什么也没养出来”,却引发网友嘘声一片,怒呛:无耻、说鬼话!

  陈菊不再谈“赦扁” 陈水扁酸蔡英文“上帝会原谅的”

  “特赦”陈水扁一直是民进党铁杆深绿团体的主张,保外就医后的陈水扁屡屡踩红线,四处趴趴走演讲、参加活动,也是逼民进党当局面对此问题。

  近日,深绿团体再次炒作“赦扁”话题,台当局前法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邱太三卸任后,陈水扁动作频频,外界关切新法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蔡清祥上任后,是否可能处理“赦扁”问题?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主张“特赦”的民进党民代称,陈水扁案现都停止审理,不可能期待确定判决才“特赦”,若迟未处理,恐减损绿营基层向心力,应该在年底选举前就“特赦”。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蔡英文23日被记者问是否考虑“赦扁”时表示,新的法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现阶段是以治安和反毒为工作重点,她希望陈水扁持续接受医疗照料。蔡英文表示,这件事的重点在于希望陈水扁好好照顾身体,让医疗团队对他有更好的照顾,“大概就是这样”。

  被媒体询问的不只蔡英文,还有蔡办秘书长陈菊,而陈菊这次的回应与此前截然相反。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菊26日与外媒茶叙被问到“特赦”问题,与会者转述,陈菊在会中表示,是否“赦扁”是蔡英文的职权,她身为蔡办秘书长,绝对尊重蔡英文的职权。

  不过她也解释,根据规定,法律对还未判刑确定的案子并不适用“特赦”,陈水扁还有案子在身,而且还在审理,目前并没有“特赦”问题,至少要等案子审理完毕,才能来考虑这个问题。报道称,这显示陈菊对“赦扁”主张已与蔡英文看法趋于一致。

  而早前陈菊可不是这么认为的。据台湾《中国时报》回顾,陈菊在高雄市长任内曾多次前往关切扁健康状况,并公开主张“赦扁”。去年民进党党代会,党代表提出“赦扁”提案,陈菊也参加联署,让外界认为在“赦扁”议题上,陈菊与蔡英文的看法有差异。陈菊在转任蔡办秘书长后,今年5月接受电视专访,再度重申自己主张“赦扁”,不过她也强调,这是蔡英文的职权,她认为蔡英文有智慧去面对这样的问题。

  陈菊态度为何会转变?台湾《中国时报》发文指出,从昔日“挺陈水扁”,到如今称没有所谓“特赦”问题,陈菊只是把实情说出,深绿想要救陈水扁,要不修订法规,否则就让陈水扁站上法庭说明白。

  报道称,因龙潭购地等案被判刑20年的陈水扁,虽屡屡逼宫民进党“特赦”,但蔡英文始终未正面回应,甚至去年民进党党代表大会讨论“赦扁”提案时,“因人数不足”,无法处理,外界即质疑蔡英文是刻意回避“赦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31日在“新勇哥物语”谈及媒体报道有关陈菊对于“特赦”扁之事的态度大转变,是不是换个位子就换个脑袋?“勇哥”称,“话可不能这样说!菊姐更不是这样的人。”他表示,陈水扁做过领导人,深知秘书长与行政机构负责人是两个人敌不过上面一个人,都很难做自己。“勇哥”更借机酸蔡英文,蔡英文如果不谈“特赦”,任谁也没有办法,上帝会原谅的!

  蔡英文自夸5大政绩完胜马英九 遭网友嘘“说鬼话”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改革挺台湾”各地授旗誓师大会,28日从新竹开始,蔡英文致辞自夸5大政绩,指马英九执政8年“什么也没养出来”。自由作家洛杉基酸蔡说,好厉害,才上任2年就有5大政绩,那为何蔡当局满意度这么低?

  蔡英文列出5大政绩,经济变好了、民进党提升了薪资所得、推动“5+2产业创新”、促进台湾产业升级转型、推动“长照2.0”、推动绿能发展。其中针对绿能,蔡英文说“有些人批评我们能源政策躁进,应该要‘以核养绿’,我真的要再问他们一次,他们执政8年,养出了什么东西?什么都没有。”

  作家洛杉基在脸谱网(Facebook)点出,问题是,为何蔡当局满意度这么低?人民都瞎眼了吗?蔡当局那5项“政绩”,巨额投资都只是刚洒下去,会不会有结果、会不会被贪污、会不会养出一大堆贪官尚待观察,还不能算是政绩。譬如说,“绿能”能不能达到预期的发电比例,发挥该有的功能,没人能保证。

  洛杉基表示,马当局即使什么都没“养出来”,但至少没养出贪官。不像陈水扁,执政8年,贪污了数十亿新台币被判刑,至今民进党仍死不认错。

  网友回应说:“自己洗自己的脑,不然要怎么面对一直向下的执政挫败呢!?”“无耻?啥改革?你为何政务官18%不改?能服人?说话不怕闪了舌头?不要老是拿国民党当借口?好坏老百姓没感觉吗?国民党就是没你们狠?”

  还有网友则一片嘘声:“干话产生器正常发挥”“说鬼话吗?”“负债更多了”“这种干话,就是有白痴会相信,民智未开”“这种政绩是在帮对手拉票吧”“只会选举”“执政不知反省,在说自己吗?”

  对于马、蔡执政的不同,网友表示“马英九执政让大家赚钱,大家还一直骂。蔡英文执政让大家赔钱,还一直骂大家。”其他网友对此表示赞同:“形容的太贴切了!”“太有才了!”“还真的是这样……台湾真是鬼岛。”“结论是,蔡英文只会骂人,其他什么都不会。”

  蔡当局推责马当局已成为惯用伎俩,想靠马英九来转移焦点、趋吉避凶,还不如多想想如何才能交出一份让民众满意的执政成绩单。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