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侃:民进党强修恶“法”引众怒 “功德说”火上浇油

2017年12月08日 13:35:33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民进党当局近来强修劳动新规引发岛内各界强烈反弹,赖清德日前一席“功德说”又火上浇油,彻底惹怒岛内民众,“蔡赖组合”更遭怒斥“五德皆缺”。这从什么时候开始,民进党当局放着好好的德政不做,总干这“缺德”之事?

  架离民代、驱赶民众 民进党强修恶“法”引众怒

  民进党又完成了一件大事!4日晚间,在内有在野党联合杯葛、外有劳团代表怒吼抗议声中,民进党依靠人数优势将饱受争议的劳动新规修正案直接突袭表决通过,强渡关山,总计5大修订面向、8条草案及相关动议皆包裹送出,交付党团协商。

  场内虽然在野党群起抗议,但仍不及民进党“多数暴力”。由于上次会议中,国民党民代蒋万安一上台就接连讲了2小时,导致草案审核遇阻。综合台媒报道,当日上午会议一开始,民进党民代邱志伟即提案,将发言时间缩减为4分钟,必要时可延长2分钟。“时力”民代徐永明发难,蒋万安上次能讲2小时,其他民代比较小吗?国民党民代也不满被限缩发言时间,全程占据发言台。

  不过,民进党仗着人数优势,以赞成17票,反对8票通过此案,引爆在野党不满,纷纷冲上主席台推挤,爆发冲突,中午之前修订未有任何进展。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此次民进党也做好“动手”准备,拉下台、直接架离、用“静音”对付,各种招数无所不用其极。接近晚间10时,有民进党民代提出临时动议,称将停止讨论剩余条文,全数送审,引发国民党民代暴怒,冲上主席台,再度引发蓝绿民代主席台捍卫战。稍后更是在一片黑暗中进行表决。此提案一通过,等于把原本该逐条审查的条文,一次打包送进民意机构。台下国民党民代群起抗议,高喊根本是“多数暴力”,痛骂民进党是霸道的政党。

  相对于场内的“热闹”,场外的劳团也是聚集抗议至凌晨。劳团从早上到深夜都在民意机构外吶喊抗议。据《中国时报》报道,“工斗”等劳团聚集约200人,高喊“反对”,并一一点名民进党民代,要他们“回头是岸”。台北市警局动员上千警力到场戒备,抗议民众相形之下反而成为“弱势”。抗议民众曾3度试图尝试冲进民意机构、丢掷鸡蛋,但都遭警方以优势警力排除。稍后双方更是多次发生推挤冲突、僵持不下。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在国民党民代们占领发言台时,还批评民进党不顾抗议劳工,却遭民进党民代邱议莹回呛:“认真的劳工、需要赚钱的劳工现在在工作啦!”她还嘲讽,抗议声“那个是放录音带的啦,连抗议都不认真,当年我们是怎样走上街头的!”“那些是劳团,不是劳工。”

  针对邱议莹称劳团是用“录音带抗议”,台湾大学教授刘静怡在脸谱网(Facebook)指出,她尊重那些还在街头上的人,难道走过街头的人,就可以对还在街头上的人指指点点?讲这样的话很丢脸。消息传上网络后也引发网友痛批。他们指出,民进党在选前宣扬“公民不服从”概念,选后就笑劳团抗议都是放录音带,实在有够无耻。甚至有网友扬言发起罢免。

  岛内作家陈芳明在脸谱网指出,从草根崛起的民进党,从来都是依赖民间力量,特别是劳工的支持,而获得今天政治版图的扩张。他们强调所谓的“转型正义”之际,如今又强行以蛮干方式让劳动新规闯关。现在民进党所创造的不正义,终有一天也会遭到所谓的“转型正义”的制裁。

  台当局要民众做功德 蔡赖遭斥“五德皆缺”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应该改名叫“赖功德”,因为他动不动就要各行各业的人把工作当作是“做功德”。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赖清德日前参加活动,致词时竟勉励薪资仅有3万多元新台币的照服员(照顾服务人员)“可以当成做功德、做善事”,一翻“功德论”遭民众狠批“讲干话(空话)”。

  不料,赖清德大名还未动,台当局行政机构就先被改了。一名网友发文表示,11月30日晚间与朋友聚会后,从地铁善导寺站附近搭乘公交车准备返家,赫见公交车站牌上的行政机构竟然被改成了“功德院”。起初许多人都认为图是被P的,不过之后纷纷有到现场的网友也发出相同照片,让不少人纷纷表示“谁改的啦!真是太功德了,世风日下人心很功德”“赖功德,贴切”。

  不过,这还只是抗议的开始,稍后台湾几大主流媒体就纷纷报道了新一轮的抗争活动。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劳动新规修正案4日再度初审,劳团与青年团体在脸谱网成立“过劳功德会”,3日下午抢先于行政机构前举行“过劳大悲功德大法会”。据报道,现场由10名男女青年进行“剃度仪式”,率全场民众诵“清德老君劳动新规功德经”,并摆设香案及纸扎屋等道具,反讽行政机构已经变成“功德院”。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法会心经还被改成“英文清德蜜多心经”,痛批蔡英文、赖清德“五德皆缺”。许多网友看到充满创意的抗议活动后,纷纷留言大赞“功德无量”“终生拒投资进党”“牺牲真大,可惜DPP(民进党)已不再理会民意”掀起热议。

  其实,这不是赖清德第一次发表“功德说”。台湾《中央网络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不久前,赖清德在台湾民意机构备询时表示,消防人员负责地方“捕蜂捉蛇”的任务,因为这是在做功德,要救火的弟兄们带着欢喜的心去做。

  换言之,赖清德推翻了前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的决定。林全曾拍板将“捕蜂捉蛇”业务回归农政单位,但赖清德希望还是由消防员负责地方“补蜂捉蛇”的任务。赖清德要这样划归任务也可以,那么就应该增加消防员的资源或薪给,怎么能那么廉价地用“功德说”来企图麻醉或是搪塞这些消防员最基本的需求呢?

  民进党高官只会用做功德来要求基层人员,自己却吝于付出。一边领“十八趴”(“十八趴”,就是百分之十八的意思,其正式称谓是台湾“退休公务人员公保后养老给付优惠利率存款”制度。)一边骂“十八趴”的蔡英文,每个月领6万多元新台币利息,是民进党当局官员中领最多者。被人拆穿时只好说不会再领取,但却又追加表示,以后就比较没能力捐钱给社会机构了。

  这真虚伪至极!蔡英文怎么不用做功德的心情捐公益呢?照她的标准,全台湾只有领“十八趴”的人才有能力捐公益,那军公教“年改”上路后没多久,台湾不是就没有人有能力捐款给社福机构了吗?

  把台当局应尽的责任赖给功德,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