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郭台铭身家73亿美元 重登台湾首富宝座

2018年11月15日 14: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11月15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新北市议员候选人林国春14日揭露,17年前苏贞昌任台北县长时,县长办公室指称位在板桥的官邸遭窃,丢失县长女儿两本证件,需要协助补办。林国春时任刑警大队电脑组长,是他经手替苏贞昌的女儿补办证件,没想到后来逮到窃贼,得知当时根本不是板桥县长官邸遭窃,而是苏贞昌位于台北市的住家遭窃。事后窃贼被逮,供出从苏宅窃得180余万元新台币现金,是行窃以来偷过最多现金的一次。林国春质疑苏贞昌谎报失窃地点,就是怕家里藏太多钱曝光,应该说清楚讲明白。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康宁大学被踢爆让境外学生打黑工,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对康宁处以扣减名额、停奖补助款、暂缓改制等重罚,并将追究过去学校人员的责任。不过,康宁大学台南校区师生组成自救会,表达反弹,因为高层犯错,却牺牲师生权益,实质受害者是师生们,15日将向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表达抗议,他们担心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的重罚,刚好分裂康宁,又灭一校。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中南部空气质量持续拉警报。今天东北风减弱,各地大多为多云到晴,台当局环保主管部门表示,今天中部以南仍位于下风处,污染物易累积,中部及云嘉南空品区为“橘色提醒”等级,高屏空品区则为更严重的“红色警示”等级,要特别注意。其他地区方面,北部、宜兰、花东空品区及澎湖为“良好”等级;竹苗空品区、马祖及金门为“普通”等级。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福布斯(Forbes)公布2018年台湾50大富豪榜,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以身家73亿美元,再度登上台湾首富宝座,挤下2017年连续第3年蝉联排行榜榜首的富邦集团蔡家,也是2010年后重回首富地位。顶新魏氏兄弟居第二,身家72亿美元;第三名是国泰蔡氏兄弟,身家71亿美元。

  13日,为进一步推动“川台70条”(《关于促进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贯彻落实,更好地服务台商,增进台商对四川政务服务环境的了解,四川省台办联合四川省政务服务中心举办“台商与四川政务服务面对面”活动,邀请近40位在蓉台资企业负责人到四川省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参观座谈。台商代表就社团法人代表登记、办证办照程序及属地管理、税收迁移等话题反映问题、提出建议。这些问题在现场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及时关切与回应。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