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加班文化盛行 近5成台湾上班族自认身心不健康

2018年11月14日 14: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11月1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原子能委员会”证实,13日收到台电公司所提出的核二厂1号机第26次大修后再起动临界申请。“原能会”称,除了针对台电检送的申请文件进行审查,也规划于14日至19日赴核二厂执行大修作业后的加强查证,进一步确认机组的现况。“原能会”将对申请文件加以审查,确认机组在大修期间所执行的各项视察结果,并于机组符合起动要求后,才会同意台电启动机组运转。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民进党民代沈富雄表示,“国民党要赢了,而且会赢很大!这不是国民党有多厉害,而是今天的台湾最大党是‘讨厌民进党’!所以国民党的当务之急是改造自己成不被讨厌的国民党,否则新上任的市长会做得奇累无比,无以为继。”他也对国民党改造提出建议,“从此,国民党变可爱了!新败的民进党别无选择只有跟进。”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选务机构13日正式宣布,14日零时起至11月24日投票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发布有关候选人或选举民调,也不得加以报道、散布、评论或引述民调。在投票日24日包含简讯、LINE(岛内普遍使用的一款即时通讯软件)、脸谱网(Facebook)等,不可以用来拉票,若违反规定,可处50万新台币至500万新台币罚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许多年轻人背井离乡到大都市打拼,不仅工作机会较多,薪水待遇也相对好很多,但得面临超时工作的窘境。台湾人力银行调查发现,台湾地区不少上班族每天平均工作超过10小时。企业加班文化盛行,又经常穷忙和少休息,最后可能导致“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失衡”,结果恐怕将影响到身心状态。调查也发现,上班族自评目前的身心健康状况,其中有54.1%自认健康,其余45.9%自认不健康。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一名康姓网友12日在Facebook“爆废公社”PO照片:一家四口分乘两台重机摩托车出游,全家都穿好重机服装,后头各载一名小孩,一人背上贴“兄”字,另一人贴“弟”字,让人看了觉得这一家好帅,更特别的是,弟弟背上还有“亮点”,一排小字写着“别追了!我妈嫁人了”,网友看完纷纷跪求妈妈长相。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