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台北故宫将闭馆3年 民进党遭批“文物助选”

2018年11月13日 14: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11月13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牵动数百万观光人潮的台北故宫博物院北院预计在2020年起闭馆3年,并将部分珍宝南迁至台北故宫南院(位于嘉义)置放并展览,此举是台北故宫开馆以来首见,引发外界疑虑。对此,博物馆界人士指出,英国大英博物馆、法国罗浮宫、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等全球各大博物馆要扩建、整修时,正馆都还是照常开放,台北故宫却要闭馆,认为台北故宫此举有政治目的,是想靠文物来救选举。国民党民代柯志恩痛批,文物是全民资产,民进党满脑子只有选举,声嘶力竭要“去中国化”,但毫不掩饰拿文物助选,并且脸不红、气不喘,真是胡搞瞎搞!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此消息一出有旅游业人士出来挞伐,台北故宫每年有五、六百万人次到访,将来闭馆200%冲击台湾观光。对此,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在脸谱网发文,直指蔡英文是不是失心疯了?罗智强还反问台北市民代姚文智,把故宫关3年这种大事你还不抗议的话,还选什么台北市长,“你现在就可以退出政坛!”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北农总经理吴音宁除了日前帮彰化溪洲乡表哥黄盛禄站台,这段时间未有太多发言,但12日她藉由北农刊物主动谈起休市问题,引起外界关注。对于休市的探讨,熟悉果菜市场拍卖的网友指出,“不要拿日本市场的休市资料在为自己辩解,日本150个重要市场并没有完全同步休市,日本还有完全拍卖机制,台湾却有残货的问题!”网友也留言批评吴音宁,“农运时‘骂得沸沸扬扬’但……之后呢?台湾农业生态有变吗?”“去欧洲考察结果拿日本为例,果然是很单纯的人,做事都不规划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网络红人“馆长”11日在直播中说,高雄民进党政府“盲目建设”,导致高雄负债近3000亿元新台币,利息多到吓人。高雄市府表示,市府累积债务未达3000亿元新台币,高雄市政府也不是一直由民进党执政,陈菊市长任内举债1000亿元新台币,还债1200亿元新台币,还的比借的多,呼吁“网红不要以讹传讹。”有网友讽刺,“吴音宁也说她没领250万新台币”“高雄市执政20年,高雄县执政33年,还可以赖给谁?”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大医院前副院长王明钜表示,台民意机构通过2025废核的相关法规,届时台湾将拥有6项“可怕的世界第一”,只要有任何一座电塔倒塌,“台北就将陷入黑暗中很久很久,全北部甚至全台的公务员办公时,可能好几个月都不能有空调。”他认为,2025一定废核的能源政策,把全台湾民众推向高风险中,“还不算是躁进的政策吗?如此的能源政策错误还不够大吗?”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