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管中闵语带玄机 外界揣测他要“退”了?

2018年11月06日 15: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11月6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民意机构昨举行“张天钦事件调阅小组会议”,国民党民代林为洲提案要求前“促转会副主委”张天钦等相关人士要到民意机构说明,被民进党民代以人数优势封杀提案。林为洲批评,民进党封杀相关提案,等于是在护航张天钦等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宣布2035年禁售燃油机车,担忧此政策会影响产业生计的机车公会5日到民意机构抗议,环保主管部门负责人李应元说,近年机车销售每年60万至70万辆,去年更达90万至95万辆,这显示绝对没有消灭燃油车的情况,且全世界都往电动车方向发展,都是为了解决空污问题,尤其这个月就有三场空污游行,请大家一定要理解。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当选台大校长后迄今仍无法上任,管中闵昨天表示,若选后当权者“吃铜吃铁吃台大”、为所欲为的行径没有改变可能,台湾的大学自治环境与台大变革的困局,未来两年也不会有改变的契机。那么选(年底“九合一”选举)后将是时机,他应审慎考虑,在台湾坚持大学自主立场,是否重新做出选择。管中闵语带玄机,外界揣测他是否要“退”了?对此,一位不具名的台大遴选委员“悲愤”指出,政治黑手毫不掩饰地伸入大学运作,为台湾的高等教育而悲哀,为迫害管中闵的人权而愤怒。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财团法人商业发展研究院(CDRI)最新公布“台湾商业服务业景气循环同行综合指数”,受到“10月股灾”影响,导致较先前预测不佳,因此预期明(2019)年第一季台湾商业服务将持续波动向下。商研院表示,台湾商业服务业景气持续走下坡,期盼台商回流潮能发挥大补帖作用。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内务主管部门5日公布最新全台姓名统计分析显示,最常见的名字分别由男性的“家豪”与女性的“淑芬”蝉联冠军。不过,随着世代的不同,台湾民众取名趋势也出现了变化,各世代取名各有所好,不仅反映出时代背景,更看得出不同世代对子女的期待。以零零后为例,男性以“承恩”拔得头筹,女性名字随着偶像剧的兴起,以“宜蓁”、“欣妤”、“诗涵”成为主流。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中一位爸爸为了打造独一无二的“时空胶囊”,特地在女儿出生当晚买遍全台各家报纸,好让孩子长大后能了解“出生时,台湾、世界大概是什么样子……”如今18年过去,女儿已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而他也亲手将胶囊交给女儿。故事登上脸书后,网友看完都非常感动,大赞原PO根本是一位浪漫的超级暖爸,引发讨论。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