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邱议莹“陪睡”风波未停 李永得护妻遭讽“超登对”

2018年11月01日 15: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11月1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016年上任时称,要将台湾带往改革发展的道路,但两年多来却在两岸议题上越走越偏。据媒体最新民调,蔡英文施政满意度调查,不满意度达67.3%,满意度仅25.5%,对此,前民进党民代林浊水表示,其实有远比蔡英文满意度下滑更严重的事,他认为,“蓝绿政党认同大逆转”是更惊人的讯号。他还说民进党现在“北遇柯文哲效应”,“南逢韩国瑜冲击”,若再让蓝绿政党认同翻转下去成定局,这次选举真是危机重重。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铁局七堵机务段贴出最新公告,要求司机员延后旅游等请假规划,否则恐因人力不足而无法准假。台铁产业工会批评,此公告重重打脸台铁局宣称的“人力足够因应双驾驶”一说,要求台铁“有多少人就开多少车”。台铁产业工会表示,台铁局为了因应人力问题,竟又要求同仁“共体时艰”,请司机员取消请假规划,痛批“如果不能排出真正的双驾驶或随车检查员,台铁局就不要用这种压榨人力的方式来虚应故事”。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日前参加儿子陈致中的竞选总部成立晚会,为闪避台中监狱的“四不原则”,陈水扁站在登上舞台阶梯的最后一阶替儿子披上竞选彩带。国民党籍民代林德福10月31日质询台当局法务主管部门官员张斗辉,若陈水扁在未来造势“搭云梯车、吊钢丝”怎么办?林德福认为,陈水扁一定还会参加陈致中的选前之夜造势,并询问张斗辉将如何处理。张斗辉仅说目前台中监狱还没收到选前之夜造势的申请。至于陈水扁“上阶不上台”争议,中监已经搜证,将开会讨论如何处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民代邱议莹的“陪睡”说闹得沸沸扬扬,她不仅没道歉,还说自己被猎巫,现任台当局客家委员会负责人的李永得力挺妻子邱议莹,说她的谈话很精准,并批韩国瑜污辱高雄人。宅神朱学恒吐槽李永得,一句话同时骂到选民和网络专家,他惊呼李永得真是厉害了。网友纷纷留言说,“这对夫妻真的超登对滴,鬼话连篇!”“难怪!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苏澳、琉球、东港等地渔民将于6日北上向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抗争,预计动员2800多位渔民、70余辆游览车,创当地渔业史上最大集结规模。琉球区渔会总干事蔡宝兴怒批,台当局护渔不力,渔场变小,渔获只能销往日本市场,价格掐在日本手里,“三个渔贩就能决定渔民的生死”,渔民只能任人宰割。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