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普悠玛通联纪录曝光 外界痛批台铁说谎

2018年10月25日 15: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10月25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普悠玛列车翻覆酿18人遇难,经过数日调查,台铁坦承所有普悠玛号都没装设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P)远端监控设备,惨遭外界痛批根本在说谎。普悠玛通联纪录完整曝光,司机一路求援43分钟。由于台铁此前将列车出轨肇因指向司机自行关闭ATP未报备,称司机人为疏失,此番等同打脸台铁从头到尾都在说谎。台资深音乐人许常德发文痛批,“这可不是一般的谎,良心给阎罗王了吗?”更呼吁所有人必须团结起来“声援司机”,已经不允许再有任何人牺牲。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宜兰苏澳新马车站21日发生普悠玛列车翻覆意外,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24日上午特地与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吴宏谋搭乘首班车,前往花莲关心罹难者家属,并比出OK手势,盼重建旅客对普悠玛号的信心。不过,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批评,这是不负责任的态度。对于普悠玛事故,丁守中说,台铁在管理维护上出现很大问题,海外发生公共运输故障时通常会马上停驶,并向乘客广播说明后换车。台铁人力严重不足,台当局应该提出相关配套做出改善。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上周日普悠玛列车发生事故,民进党当天宣布暂停竞选活动,台北市长候选人姚文智也在昨天下午跟进,在脸书公布原订25日举办的“台北光复节”音乐会活动决定取消举办。但就在同一时间,民进党发言人吴思瑶却转述中常会决定:党中央已告知各县市党部,25日开始恢复相关辅选作业。对此,网友们纷纷留言为姚文智抱不平,“姚姚是不是党的边缘人啊,帮QQ”“好可怜……根本弃子,但还得演一场骗天下人的烂戏”。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年底高雄选战,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话题热度持续发烧。无党籍高雄市议员候选人陈清茂在政论节目表示,这次选举是“高雄市民要跟民进党选”。他说韩国瑜所到之处,民众都是热情的要和他握手,民进党若继续操作“统独”议题、操弄“大陆阴谋论”,百姓是不会认同的,更强调高雄现在的选举新口号就是,“选贤与能,选人不选党”。

  据台湾《旺报》报道,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与市议员候选人陈致中竞选总部成立大会将于28日在前镇区举行,对于是否担心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因此被中监抓回去关,陈水扁之子陈致中24日说,具体规划后再跟大家报告。陈致中表示,陈水扁出席竞选总部成立大会是父子间的感情,于28日晚陈水扁将上台为他披上彩带。至于具体晚会流程会有待规划。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