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罗智强呛周玉蔻“公道自在人心”

2018年10月26日 15: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10月26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在25日的台当局行政机构会后记者会上,发言人“神递纸条”给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吴宏谋后,吴宏谋宣布台铁局长鹿洁身请辞获准。至于自己的去留,吴宏谋称,因赖清德表示救灾优先,是否下台负责日后再讨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普悠玛列车翻覆,名嘴周玉蔻质疑马英九任内为完成普悠玛在花东地区疏运进行标准妥协,有必要对马英九进行责任追究,并邀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上节目谈论该议题,结果罗智强以“君之构陷,铭记五内,天堂地狱,没齿不忘”16字回应。该回文获4万位网友脸谱网(facebook)按赞,罗智强表示,台湾的公道至少还在人心。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铁普悠玛翻覆事件引起国际媒体关注。台铁局长鹿洁身24日在民意机构报告说,台铁2年发生25次脱轨事件,对此,不仅民代批评声不断,连日本网友也看不下去。报道说,由于出事的普悠玛列车是日本制造,加上这次酿出18人遇难上百人伤意外,状况有如13年前的福知山线事故雷同,日本网友的讨论空前热烈。日本网友认为,台湾火车票相当便宜,但管理缺乏危机意识,凡事又扯上政治,才会拖垮台铁营运,不停地发生憾事。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普悠玛列车在新马站出轨,夺走18条人命,原本去花东最安全的路,如今变得人心惶惶,继0206花莲地震后,再度重创花莲观光。光是普悠玛观光专列“洄澜之心”已陆续被旅客退票2000张,就连花莲各家民宿饭店也出现退房潮,订房率从8成降到5成以下。花莲县观光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唐玉书则说,北部、西部游客已经不敢搭普悠玛、不想来花莲玩,也间接影响花莲的国际观光,年底一批境外媒体参访团、考察团,已将行程延至明年。

  据台湾《工商》报道,台湾经济研究院25日公布9月景气动向调查结果,9月制造业、服务业与营建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同步下滑,且点数出现跳水式的下坠,其中,制造业与服务业皆为连续两个月下滑,营建业则结束先前连续三个月走升的态势。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表示,这次调查结果的下滑已触碰到上一波景气的谷底,即2016年3月的水平。“我们上个月就提醒,台湾历年的景气循环,30个月就会到景气高峰,这个月情况符合‘往下’的趋势,压倒景气的最后一根稻草要出现了。”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